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图)(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5:03 新浪娱乐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图)(4)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图)(4)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图)(4)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图)(4)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图)(4)
梦鸽与主持人马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跟各位网友说一声,大家很认真的聆听了梦鸽刚才在现场唱的《春苗》。什么叫绕梁三日,我想一个词是绕网三日,绕着新浪网三天都能听到悠扬的歌声,我闭着眼睛,我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跟我一样闭着眼睛听的,听到以后心里甜甜的。

  梦鸽 : 春苗本人也是甜甜的。

  主持人 : 等你走了,我立即把专辑放出来听。

  网友:梦鸽你的丈夫李双江是如何评价你这张新专辑的?

  梦鸽 : 挺好(笑),因为他是那个年代过来的人,应该说这张专辑里面很多歌曲也带给他很多美好的记忆。在七十年代,那个时代生活的人肯定都有不同的感受,那个酸甜苦辣的日子,可能是我们今天难以想象的所以每首歌可能都是他一个经历,都会给他带来一些难以割舍的东西。

     我很感动的一件事,当我拍完《红色娘子军》、《军民团结一家亲》MV拿回家的时候,我说你先看看,我先什么不说,你看看这个MV拍的如何,录音和拍摄质量怎么样。当时我记得很晚,11点快12点钟了,晚上,坐在那里,一口气看了六遍,什么话没说,我说你还要看?还要看,看完以后他告诉我真好,这种演唱风格他很喜欢,因为这种首本身是女生小合唱的歌。

     我现在从音乐上,从我的演唱风格上,有我自己的理解和歌唱的方法,他觉得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尝试。从音乐制作上,他觉得作为老一辈的音乐家,歌唱家来讲,他能说出这样的话我很安慰、高兴,他能够接受我们现在音乐意识、歌唱意识,包括画面他觉得非常感动。看到她们以后他想起当年,《红色娘子军》,在那个年代真正的娘子军们,18、19岁、20岁姑娘们那种献身精神,在这部片子里面应该说体现非常完美。我也是扮演其中的琼花,和这个角色很接近,演的很投入,我自己看了都很感动,他们这样一种评价我觉得对我是一个安慰,而且对艺术上是一个肯定。

    从这一点来讲,我觉得他也代表一方,不仅代表老一辈艺术家们,也代表一定的观众去,如果他这个年龄段人能够欣赏,能够接受,能够说好听、好看,我觉得我就拥有了很多的朋友,很多的观众,很多的听众,包括很多的网友。应该说挺好的,确实挺好。

     当然他希望唯一一点,还有那么多好听的歌没有选进来?我解释,那个年代确实经典作品和经典电影很多,只是我们刚刚开始,一张专辑里面容量是有限的,我先把这部分歌曲给大家,我们这样做填补大家的遗憾。

  主持人 : 李双江两个字评价的,“挺好”,这两个字挺重。

  梦鸽 : 话不多,因为他不能说太多,对于我的举动,从创意到实践的过程来讲,有很多悬念,一个是考虑到我投入的精力比较大,是不是会有很好的效果,人们怎样去想,包括你们的很多作品,人们会怎么认为,所以到最后我们非常理性来分析这些问题,包括我所有听到这些的朋友、专家、评论家们,他们感受就是这样,那个时代它是历史,我们不能否认历史,那个词我们也不能改变它,因为是在那个年代的东西。音乐它是永恒的,它是不分时代,不分国界,不分年龄段,它会给人们带来这种美好的东西就够了,我们唱的是旋律。

  主持人 : 像我手里拿的评论,梦鸽新专辑《如梦如歌》中间也提到了,有一些歌曲是那个年代的,而且往往提起那个年代,大家可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那时候四人帮横行肆虐,一片荒芜等等。但是像梦鸽刚才说的,还有文章说的一样,不能因为那个年代的特点就抹煞了那个年代的音乐家们的心血,一样有非常经典音乐创作出来。

  梦鸽 : 很多喜欢这些歌都是五六十岁以上或者七十岁以上的老朋友们,他们也是经历了七十年代,他们能理解,我觉得我很感动,因为我想他们能理解,应该理解,应该接受。不仅是有很多他们所不希望遇到的事情,但是同样也在那个年代他们也有过美好的青春,美好的少年时代、青年时代,也有很多美好的记忆。不光是不愉快的事情,或者是不尽人意的一些事情,同时他们会感受各种不同的感觉,我不觉得一首歌曲它是一个综合的艺术,人的思想我觉得也应该随着音乐会唤起他综合的感觉。

  主持人 : 你觉得你听到过对你的歌声最贴近和中肯的评价是什么样的?你声音的特色。

  梦鸽 : 甜美、清纯、质朴。我觉得这是很高的评价,我很希望我是这样做,也能这么做。

  主持人 : 甜美、清纯、质朴,是不是这三个词一步一个台阶,一个评价比另一个评价更难获得?

  梦鸽 : 我作为一个歌唱演员获得这种评价是很难得的,过去可能大家看我们在晚会中多一些,作为晚会歌手,晚会歌曲演唱的风格可能还不太一样。这组歌它是有生活的,它是那个年代的,所以我要是真正完好体现它,应该根据那个时代,那样一种生活的感受通过我的歌声来表达,所以这里面必须得追求一种就是我刚才说的这三类,如果不是这样,这些作品我的演唱就是失败的。再加上本身我自己喜欢追求一种风格就是这样,包括我的生活方式和我的个性,我想通过这些歌能够体现出来,因为人面由心生,我内心是什么样的感觉,什么样的心情,我会通过歌通过声音体会出来。所以人说听歌闭着眼睛听,通过听歌了解一个人的个性和他的心情,我觉得很准确。

     这一组歌就是返璞归真的原汁原味,所以我觉得我们生活应该真实的,没有任何修饰。一首好的作品是体会它的人物,体会它的情节、故事,而不是唱自己。我的声音在某些作品上我可以唱的更高亢,但是它适不适合人物的需要,适不适合音乐本身作品的需要,追求它的质朴,它真正这种歌的内容,需要亲和力、甜美,甜美不是每首歌都甜的让人受不了,腻味,我也不希望这样,就是适合、恰到好处,体现一首作品恰到好处,把这几种融在一起的时候让人感觉很舒服、自然就挺好的。

  主持人 : 我觉得要非常感谢梦鸽来我们新浪网作客,同时我觉得这种感谢不同于一般的对嘉宾的感谢,你有这个勇气,有这个尝试走到网络上和大家在线交流,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反响也很好,效果也很好,我从网友的反馈可以看得出来这种影响,不是我吹捧你,确实歌声很好听,谈的也很坦率、直接,网友很开心,他们不光是对你,对新专辑的了解,包括可能让他们更多的了解过去那个年代的特征或者说特色,有很多网友在这送鲜花、鼓掌。

  网友:我们祝福梦鸽夫妇幸福快乐。

  梦鸽 : 谢谢。

  主持人 : 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手里有梦鸽自己的歌叫《心雨》,能不能读一读你的文章来结束今天咱们一个小时的访谈。

  梦鸽 : 谢谢小马。

     “有人说青春是记忆的一潭碧水,只要投入一小块石头就会激起波浪,这一小块石头就是七十年代中国电影歌曲,就是那个年代遗留给我激起波浪的故事,这故事同样留给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朋友们也许会问我,为什么唱起这些歌?这是一种情怀,一种让人叙旧的情怀,那个年代我只有七八岁,或者还要小一些,但是我是看着这些电影长大的呀,听那些歌曲我学会了唱歌。那歌声,那旋律曾封存了多少年,我们一直期望着想去寻觅,想去寻找遗落的故事。我真诚的带着这种情感,这种纯情的、如水的心境把那个年代的歌曲唱出来,献给全国的听众,相信这歌声会给您和您的朋友带来永恒的回忆。”

  主持人 : 谢谢梦鸽,谢谢你。

  梦鸽 : 谢谢小马,谢谢网友朋友。

  主持人 : 各位网友我们这一次的网络访谈就到这里,感谢你的参与,我是主持人小马,请大家关注《如梦如歌》。下次再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