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8:43 新浪娱乐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4)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4)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4)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4)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4)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些都是在留言版中给你留言的朋友。

  阿木:谢谢。

  主持人:很多人觉得你很有潜质,喜欢你的音乐,认为你能大红大紫,你对这个祝福怎么看的?

  阿木:我这个人一向都是比较乐观的一个人,这种事情要失败,我也不会特别沮丧,成功那当然更好,事实上顺其自然,我只要把我每首歌曲做好,不能对不起喜欢我的歌迷朋友们,将来能不能有所成就,只能是大家对我的支持了。大家要真的是觉得我的歌还不错,那就请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我会不断的作出好听的歌曲献给大家。

  主持人:这张专辑推出了,可以说前段时间的努力有了结果,下一步除了做宣传之外,自己打算怎么过?

  阿木:下一步我还是在不停地努力,然后再接着把第二张专辑开始推出来,第一张专辑出来之后,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这里感谢大家,现在第二张专辑也在筹备当中,下一张专辑的歌曲定了4首歌,歌曲选择完成之后,就开始进入制作,我相信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我的第二张专辑就会面世,而且我相信我的第二张专辑会比这张更棒。

  主持人:第二张专辑是什么风格呢?

  阿木:应该也是《37.2℃男友》这种风格。

  主持人:等于是相当长一段时间按照这种风格去下去?

  阿木:应该这几年,每个人的思想都会随着时间的改变,我不敢担保相当长之后还喜欢这个东西。在之前我和彝人制造想法上是非常统一的,大家走到一起做一样的音乐,时间一长,每个人的想法都会改变的,所以我选择离开出来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所以说在几年之类,我可能还会延续做这种风格的歌曲,但是过几年可能也有所改变吧。

  主持人:还有十分钟的时间,我们一个小时的访谈将要结束,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阿木。不是阿杜啊,去掉土字,是阿木。我代表网友再要求你唱一段新专辑里面的歌?

  阿木:啊?

  主持人:有点多是吧。

  阿木:我唱一下咱们俩刚开始说的《新彝族舞曲》,跟《999花玫瑰》改编自一首曲子,我唱附歌部分。

  (阿木演唱中……)

  谢谢。

  主持人:好听,自由的灵魂没有界限,你刚才唱的这句词给我印象深刻。

  阿木:像索玛妹妹是一个女孩的名字,索玛是我们那个民族的族花,火把是我们彝族的火把节,都讲的是我们的风土人情。

  主持人:这是否代表你们这个民族的追求和向往?

  阿木:应该是,这个民族都是一个非常朴实,非常勤劳、善良,也是非常好客的这样一个民族。所以说像自由的灵魂没有界限,也是很多人的心声。

  主持人:现在阿木主要生活在北京,出去做宣传主要是各大中城市来回转。我想很多人跟你聊过这个问题,在城市里面生活,在一个汉族人占绝大部分的生活,你还保留自己多少原来的生活习惯呢?

  阿木:其实我是1998年到的北京,现在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一直就住在北京,然后在生活方面有很多地方其实都已经很习惯了,习惯了这边的气候、饮食各方面都非常的习惯了,保留自己的东西,经常跟北京的一些朋友,像彝人制造、山鹰组合,民族大学的一些老师经常在一起聚,在一起聚的时候,大家会说自己本民族的语言,一般我们每年都会过彝族年,在北京,彝族年一般在11月20号左右,在北京的民族大学过彝族年,那天大家会欢聚在一起,说着自己的母语,做着自己家乡的菜,到了晚上跳着自己民族的舞蹈,每年有这么一次大家大聚会,但是也会经常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聚会,经常会说自己的母语,我估计保留的东西也就这些了。别的东西不像在家乡一样,还有更多的活动去参加,因为在北京还是有一定的局限的。

  主持人:比如说我们俩第一次见面,我看到你的样子,你要是不告诉我的话,我想不到你是一个彝族人。

  阿木:对。

  主持人:你自己回家乡的时候有这种感觉吗?

  阿木:回家乡,其实家乡很多人都认识我,假如说不认识我,我这样回去,到了家乡之后遇到自己的同胞不会说汉族话了,会说一口流利的彝族话,大家知道我是彝族人。因为我们这代年轻人跟老一代都有一些不同了,我们这一代年轻在家的时候也是一样穿这样的服装,过年过节的时候穿本族的衣服,只有老一代会穿传统的服装,这样回去,如果不说彝族话,肯定我是汉族的,或者是其他民族的,一回家之后都说彝族话。

  主持人:你现在的情况不错,包括你的彝族人也会向你询问怎么样走出一条歌手的道路?

  阿木:你这么一说,我们那边还是有很多非常聪明的人,他没有文化还是不行,必须要上学,学知识这样才能走出来。我去年离开彝人制造最后做的一件事情,就是8月的时候,火把节,回家乡云南那边,做了一个演唱会,演出费是13万,我们把13万全部捐献出来,在当地修建了一个彝人制造希望小学,那个小学已经在上学了,这是我离开彝人制造最后做的一件事情。

  不管做歌手也好,做什么也好,做商人也好,不认识字肯定不行,所以你要让他们这些上不了学的孩子们让他们上学,我现在离开彝人制造,现在有一个最大的愿望就是因为我父亲去世比较早,我5岁弟弟三岁,我妹妹三个月的时候我父亲去世,我母亲把我们拉扯大,我母亲是非常艰难的,我曾经当三年兵,就陪我母亲呆了半年我妈妈就去世了,我一直非常怀念她。我最大的愿望想在家乡以我母亲的名字命名修建一所希望小学,我相信我这个愿望会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我现在想的是将来我不是成功也好,还是不成功也好,都会修建这所希望小学,不成功我也会修建以我母亲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假如要是成功了还会修建,之后还会陆续做中学,让孩子们上学,这样他们才能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

  主持人:从我的感觉来说,我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够去你家乡那边看一看,对我来说充满了诱惑和好奇心,我想很多的网友也是,当然去的时候也希望看见以你母亲名字命名的小学在那儿,有很多的孩子在国旗下面玩耍,真是真心的祝愿。

  阿木:肯定能看到,不管是失败还是成功。

  网友:阿木,我是辰晨,鲁美的女儿,你和小米姐姐怎么样?

  阿木:这个网友我认识,好久没有见到她了,因为这段时间都非常忙,在这里祝愿她学习进步。因为她还是一个学生,祝愿还是让他好好学习吧。

  主持人:是你老乡吗?

  阿木:是我的同族,彝族的。

  主持人:接这个网友的话,祝愿阿木在歌唱方面,在自己的事业方面能够取得很大的进步,并且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和自己的女朋友顺利成婚。

  阿木:谢谢。

  主持人:谢谢新浪网友,谢谢新浪UC的聊友,一个小时的时间让阿木唱了三首歌,也说了很多的心里话

  阿木:在快结束的时候,我想让大家知道我的个人网站,www.amu.org.cn,希望大家过来作客。

  主持人:谢谢阿木,谢谢网友,下期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阿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