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晓庆22年前声音再现 年底重闻《原野》中歌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8: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笔者近日获悉,刘晓庆在22年前演唱过的歌曲将被重新制作出版,将先于她今年准备进军歌坛,录制的首张个人专辑的问世。记者致电在上海排演歌舞话剧《金大班最后一夜》的刘晓庆,但其手机一直未接通。

  记者经多方求证发现早在1982年刘晓庆就曾经录制过歌曲合辑,但始终未公开出版发行。而现在这盘录音母带仍完好无损地被人收藏。那么刘晓庆当时为什么要录歌呢?“当
时刘晓庆在拍摄电影《原野》,而导演凌子风觉得她的音色还不错,所以就希望她能演唱这部电影的主题曲和插曲,于是刘晓庆就在我们公司的录音棚录音,从而留下了这盘母带。”

  “中唱时代”公司的音乐编辑说,“她当时录了《相思》、《生就了一副不可驯的秉性》和《啊-原野》三首歌。我们这次出版的一系列电影音乐唱片是为纪念2005年的电影诞辰百年的活动,《原野》只是其一,像我们后面陆续推出的《红楼梦》、《孔雀公主》、《海霞》、《创业》等都是非常优秀的电影音乐。”随后记者获悉,由刘晓庆在1982年录制的这几首歌由于一直未公开出版发行,版权所有人中唱公司近日决定,将其母带重新进行技术处理,通过数字合成技术重新编辑,于今年年底隆重上市。

  专辑介绍:

  一、《原野》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主演刘晓庆片中初试啼声,歌曲深情感伤,生动再现曹禺笔下仇虎与金子的悲壮爱情画面。影片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上演以来就广受海内外好评,虽一度遭禁,但最终获得“解放”。

  二、《红楼梦》

  中国有史以来耗资最大的电影制作,1990年囊括第十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四项大奖。著名作曲家王酩融合民族器乐、弦乐、女声倾力打造值得让你屏住呼吸去体会的红楼梦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