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生命之歌”全国安全歌曲大赛活动征集好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8:22 新浪娱乐
“生命之歌”全国安全歌曲大赛活动征集好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建国以来,一场规模最广,组织力度最大的“生命之歌”全国安全歌曲大赛活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截止目前,组委会已收到主题参赛歌曲几百首。

  为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全民的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文化素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音乐家协会决定开展“生命之歌”全国安全歌曲大赛活动。由5家部委联合主办,各相关职能部门承办,各产业文联协办,共同成立全国组委会并要求各省区市、各行业、各产业成立相应组委会机构,开展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的歌曲大赛活动,自建国以来尚属首次。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的目的是:产生一批象《咱们工人有力量》这样产业工人易学、易唱、爱唱的安全生产歌曲,并由大众票选出的“安全文化大使”首唱,录制CD、VCD,以及广泛征评产生优秀作品,下发到厂矿、基层学唱、传唱,通过电视实况转播颁奖晚会,组织全国巡演等方式来推广,以此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对人民生命与健康的人文关怀,树立先进的安全文化理念,倡导以人为本的生产、生活方式。大赛时间自今年7月启动至明年年底结束,还将申请发行纪念邮票、纪念封,制作集宣传价值、收藏价值、纪念价值于一体的大赛宣传纪念册。

  5部委今年7月联合下发活动通知后,各省区市、各行业、产业文联转发了该文件,在本地区、本系统内对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9月15日,“生命之歌”组委会在京召开了全体会议。通过组织程序的动员,各地、各产业文联、工会,各艺术院校、文化团体以及企事业单位等,都行动起来创作好歌、推荐好歌,踊跃参与到“生命之歌”全国安全歌曲大赛活动中来了。为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群众、文艺工作者广泛参与创作,组委会现面向全国紧急征集安全题材歌词、歌曲作品,征歌启事可以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新浪网、中国大传播网,以及《经济日报》、《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等媒体查阅,亦可直接咨询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10-64272836,87875250。(唐克)

  “生命之歌”全国安全歌曲大赛征稿启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