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提名吉他手阿博特演出时遭枪杀身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3:13 新浪娱乐
格莱美提名吉他手阿博特演出时遭枪杀身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曾经获得格莱美音乐大奖提名的吉他手达雷尔-阿博特(Darrell Abbott)本周三在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一家夜总会演出时突然在台上遭到枪杀不治身亡,年仅38岁。在这起枪杀案件当中,还有另外三人也不幸被枪杀后死亡,直到一名警察将枪手击毙现场混乱的场面才告结束。

  上述血腥事件引起了重金属音乐界极大的震惊,阿博特的歌迷也纷纷上网表达哀悼之情。阿博特的好友之一、摇滚歌星奥兹-奥斯博尼表示:“我的心中充满了难过,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与此同时,重金属乐队Drowning Pool也取消了即将进行的巡演,因为在上述枪战中死去的一名遇难者曾经为该乐队工作过一段时间。该乐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博特是摇滚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不仅仅是一个吉他手,而是一个真正的音乐人和我们最好的朋友。”

格莱美提名吉他手阿博特演出时遭枪杀身亡(图)
阿博特的歌迷们

  金属乐队Chimaira的主唱马克-亨特说,“阿博特改变了我对金属音乐的看法,他的吉他演奏让人回味无穷”。一名歌迷在网站上表示:“这是重金属音乐历史上最惨痛的一天。”

  阿博特1966年8月20日出生于达拉斯,是他的父亲、乡村词作者杰瑞将他引上了音乐的道路。从小阿博特就喜欢摇滚。1983年,阿博特和他的哥哥以及另一名歌手组建了“Pantera”乐队,1990年,这个乐队与大西洋唱片公司签约,此后阿博特开始在吉他演奏方面独树一帜,并很快发行了两个专辑。阿博特在音乐方面的天赋和才华使他深受歌迷喜爱。

  “Pantera”乐队的主要热销专辑包括“The Great Southern Trendkill”和“Reinventing The Steel”等。“Pantera”于1995年和2001曾分别两次获得格莱美最佳金属表演大奖的提名,另外他们的录影带“The Best of Pantera: Far Beyond the Great Southern Cowboys”还曾经在今年年初入选十大音乐录影带销量排行榜,他们的另一个录影带“3-Watch It Go”在1998年就曾入选十大音乐录影带销量排行榜。去年,阿博特和他身为鼓手的哥哥保罗离开了“Pantera”乐队,并组建了“Damageplan”乐队,后者的第一个专辑“New Found Power”今年2月刚刚面市。

  MTV执行副总裁汤姆-卡尔德罗尼表示:“当你想到90年代的重金属或是摇滚音乐时,‘Pantera’乐队的名字是不可能不提到的。他们的音乐影响了后来很多乐队和艺人。阿博特的去世是重金属音乐界的一大损失。这个传奇人物不应该这么早就离开人世。”(清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