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榜中榜沪上路演 五实力男星角逐内地歌坛领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23 上海青年报

  胡彦斌:谁与争锋?我不在乎

  挟着“过关斩将”的强势主题,由Channel [V]、CCTV和SMG三强联合主办的“第11届华语音乐榜中榜”前晚在沪上掀起了继广州和北京后的又一场路演,胡彦斌、金海心王蓉、黑棒为代表的提名艺人在东华校园奉献了一场激情四溢的动感盛会。

  面对奖项,获得5项提名的人气小天王胡彦斌丝毫不动心,并且现场扬言“谁是对手和我无关,我不会改变自己‘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的初衷。”

  “谁是竞争对手和我无关”

  在本次内地各提名名单中,胡彦斌、朴树孙楠杨坤沙宝亮这五位当前赫赫有名的男歌手入围了内地最佳男歌手与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两个奖项,换句话说,这两份不同的奖项,相同的名单中将诞生当今内地华语音乐中的领军人物。当记者问及哪位竞争对手对自己最有压力时,小天王回答得漫不经心:“我最想获得的是最佳男歌手奖,但CD架上不可能只有一张唱片,谁是竞争对手和我无关。我做自己热爱的音乐,有人认可就可以了。”发表了上述得奖前的“宣言”后,小天王话锋一转:“其实,拿什么奖不重要,我最想得到的就是奖金!”话音未落自己先大笑起来,其调皮本色一监无余。

  “我的音乐我自己说了算”

  谈及前不久发行的新专辑《Music混合体》,胡彦斌掩饰不住满脸的自豪,这是“最像自己”的一张专辑,其中的创作部分都是由他一手包办,充分表现了自己的音乐想法,但与前一张专辑的R&B风格相比,《Music混合体》则偏重于摇滚风格,众人不禁疑惑,哪一种风格会成为其今后音乐的主打方向?

  胡彦斌则表示,R&B与摇滚这两种风格并不冲突,自己只是想“随心所欲”做音乐。“随心所欲的个性会不会受到公司妨碍?”“不担心!”小天王自信之情溢于言表,“公司给我很大的空间,绝不会限制我的创作。”

  榜中榜重磅

  周杰伦联手蔡依林叫板学友王菲

  本次港台地区的入围名单也颇具玩味,近几年来人气惊人的小天王周杰伦联手小天后蔡依林将挑战前辈天王级人物张学友和天后王菲。显然,“周董”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多首单曲挺进年度最佳歌曲及最佳音乐录影带,而最惊人的则是他同时入围港台地区的最佳男歌手、最受欢迎男歌手和最佳创作歌手奖,势头之猛让人侧目。不过他是否能在最佳男歌手这个领域里挑战张天王经营多年的正果,答案现在还不能断言。

  记者搜索一下,女歌手方面,亚洲天后级人物王菲虽然依然保持华语乐坛中“一姐”的地位,但面对转型后大玩七十二变的蔡依林,后者对其的阻击之势已经全面形成,这是王菲的卫冕还是蔡依林的全新突破,相信绝对能吸引所有人的眼球。

  陈坤何炅决战“最佳新进”

  在这一次的榜中榜入围歌手名单中,我们也看到了目前在内地大红的陈坤也入围了最佳新进歌手奖(内地),而他的有力竞争对手则是同样入围最佳新进歌手奖(内地)的何炅,何老师的《栀子花开》同时也成功地进入了最佳歌曲及最佳音乐录影带的大名单,可说是进步神速。影视圈老将、歌坛新人间的较量也将成为观众的一大期待。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