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梁咏琪新专辑以娱乐为主题 九位猛男各献一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12 信息时报
梁咏琪新专辑以娱乐为主题九位猛男各献一曲

梁咏琪这张专辑请来9位华语乐坛著名的男唱作人为她创作歌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10月,梁咏琪在百忙中伙拍詹瑞文、蓝奕邦主演了舞台剧《大娱乐家》,首次演舞台剧的梁咏琪,在剧中的出色表演获外界一致好评,而该剧的主题曲《娱乐大家》也成为她于昨日推出的最新同名专辑的主打歌。这首歌由梁咏琪亲自作曲、刘德华负责填词。除此以外,这张专辑还请来九位乐坛高人,共同打造这张以娱乐为主题的专辑。

  时报讯 (记者 叶毅) 梁咏琪年度压轴粤语大碟《娱乐大家》昨日隆重推出。专辑除了
以娱乐为主题外,就是请来9位华语乐坛著名的男唱作人为她创作歌曲,她笑言是“九星拱月”。

  九位猛男各献一曲

  据悉,这9位“猛男”创作的歌曲分别有刘德华填词的主打歌《娱乐大家》、许冠杰填词的《亲亲我面》、陶喆作曲的《散心》、梁汉文作曲的《北极光》、黄贯中作曲的《落难皇后》、林一峰作曲及填词的《给最开心的人》、张敬轩作曲的《因果》、刘以达作曲的《时时事事试》、蓝奕邦作曲的《余香》,当然,其中也少不了梁咏琪自己的作品,她也为自己的新专辑创作了两首新歌。

  梁咏琪想做唱作人

  对于得到这么多优秀的唱作人支持,梁咏琪表示很开心:“这次得到大家的帮忙,真的非常感激,主要是有9位美男照顾,真可谓是九星拱月。”记者问她为什么会有这个构想?她笑着说:“这9个唱作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例如陶喆的会是R&&B、黄贯中的会是摇滚还有许冠杰的会搞笑一些的,这些歌曲都是他们专门为我而新创作的,所以对于这张碟,我也有很高的期望,希望也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吧。”另外,梁咏琪还表示,自己很欣赏那些可以自己创作的唱作人,“因为在创作的过程中会学到很多东西以及发现到自己存在的缺点,所以我是很乐意做唱作人的。”

  封套华丽有节日气氛

  另外有关大碟的设计概念,这次仍然请来合作无间的文念中为梁咏琪担任美术总监,特别通宵造了两套舞台感极重的裙子,而封套的拍摄更是破天荒于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进行,利用了舞台剧《大娱乐家》的布景,拍摄了这个以娱乐为题的封套。这方面,梁咏琪表示非常感谢导演林奕华相助。“这次新专辑的造型非常华丽,很有节日气氛,主要是有整个舞台做背景,所以感觉会不一样。”

  唱作人心语

  张敬轩:歌曲描述心中梁咏琪的形象

  在《娱乐大家》里面,张敬轩为梁咏琪创作了一首《因果》,他表示,这首歌写出了自己心目中梁咏琪的形象,就是一个清纯简单的玉女。

  谈到这次合作,张敬轩说:“我今年年初拿了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的最佳填词和作曲奖,在后台碰见梁咏琪,她首先恭喜我拿奖接着就向我邀歌,当时我就答应了,并且也附加了一个条件就是要她也写一首歌给我,她答应了。所以她就为我的新专辑创作了一首《昨夜早晨》,而我也回赠她这首《因果》。”张敬轩透露,《因果》是一首悲伤的情歌,他只是负责作曲,而填词部分就由陈少琪负责,他还说这首歌写出了她心目中梁咏琪的形象,“我心目中的梁咏琪就是她在专辑《魔幻季节》中的造型,是一个玉女,清纯而简单,所以这次我就写了这首简单的情歌给她,因为我知道R&&B风格的歌陶喆会写,所以我就写一首K歌给她,适合简单的她来唱。”

  林一峰:可惜每次都不能成为主打歌

  一直与梁咏琪合作的林一峰这次也为她创作的一首《给最开心的人》,对于与梁咏琪合作多年,他表示最遗憾的就是没有一次为她写的歌能成为主打歌。

  林一峰略带失望地对记者说:“其实这首歌我自己是很喜欢的,但是每一次都不能成为主打歌。”他表示不是自己的歌不适合梁咏琪而是每次的机缘都不巧合,“如果不适合他唱,他都不会找我写歌啦!”林一峰表示,这首歌讲的是在一大群人里面一定会有一个人表现得很开心,但实际上他是一个最不开心的故事,那这个故事是讲他自己还是别人呢?他笑说:“是出卖朋友的。”时报记者 叶毅

  DJ碟评

  徐靓(广东电台卫星广播DJ):“这张专辑感觉一般,例如说主打歌《娱乐大家》感觉比较轻快,但是对梁咏琪来说,《高妹》是一个顶点,之后她的歌很难超越到这个高度,我觉得《娱乐大家》的娱乐味的确很浓,比较商业化,但目前传唱度还是一般。”

  评分:★★★

  梁晓红(广州电台金曲广播DJ):“我觉得这张专辑挺好听的,好像主打歌《娱乐大家》就是刘德华为梁咏琪量身订造的,正如里面一句歌词‘事业未成功,尚未出嫁’,我觉得这就是她的写照,而且这首歌的感觉很华丽,好像一首圆舞曲,很有大气,不像之前的小女人歌曲。”

  评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梁咏琪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