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2届广州新年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亚非欧音乐大团结 Howie B、张楚王磊一起HIGH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7: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去年在广州时代玫瑰园曾举办过轰轰烈烈的“时代的晚上——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纪念盛典暨首届新年音乐节”,多达1万多人参加,以崔健为首的十几支乐队进行了十几个小时的马拉松式摇滚赛跑。今年第二届新年音乐节又来了,只不过扩大为一个国际性的音乐节,而且主题也不仅仅是摇滚,地点仍在时代玫瑰园,时间仍然在新旧交替之际,从12月31日下午2时30分一直延续到2005年元旦凌晨。

  本次音乐节的新意在于更加国际化、多元化、时尚化。音乐风格除了摇滚,还有dub、雷鬼、Hip Hop、非洲民族音乐以及电子跳舞音乐等等。英国的DJ Howie B、瑞典的“国际噪音阴谋”乐队(The International Noise Conspiracy)、法国的Solution H乐队、塞内加尔的“BBC声音制度”(BBC Sound System)乐队构成了强大的国外演出阵容。中国方面也有何勇、王磊&泵乐队、子曰乐队和美好药店乐队,他们也代表了中国新音乐的顶尖水准,与国际对话。

  Howie B是音乐节最大牌的音乐家,他曾是U2、比约克、Massive Attack等大牌的王牌制作人,同时也是十多年来国际电子跳舞音乐的潮流先锋,他将在音乐节作压轴演出,领导锐舞狂欢,瑞典“国际噪音阴谋”乐队是当今国际最富盛名的硬核乐队之一,以现场火爆著称。塞内加尔的“BBC声音制度”是该国偶像级乐队,现在巴黎发展,Solution H则是广州的友好城市里昂的一支代表乐队。

  今年重出江湖的张楚是音乐节一大焦点,他除了《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上帝保佑吃完了饭的人民》、《冷暖自知》、<造飞机的工厂>\、《结婚》等脍炙人口的老歌,还将演唱新歌。目前张楚已经从西安回到北京重组乐队。据称他已有六七首新歌。和张楚一样,老牌“民族摇滚”乐队子曰也是首次来广州演出,这支乐队已经保持了近十年的优异状态和音乐品质。王磊&泵乐队是唯一参加过首届新年音乐节的乐队,但如今他们已经从摇滚完全转向新型的dub音乐,已经成为法国著名乐队High Tone以及崔健的客串电子乐手的王磊始终是广州的象征性人物以及中国乐坛的国际化标志性人物。美好药店乐队则是近年国内最令人兴奋的新锐乐队,在先锋摇滚、自由爵士和另类民谣之间天马行空。

  在音乐节下午部分还专门安排了“粤港Hip Hop狂欢派对”,这是粤港Hip Hop第一次大规模集结,香港当红Hip Hop女星Mizz Eva将参加,还有广州的梵音、Fat B、Obscene、M2 4支乐队,届时还将有众多极限运动、涂鸦、街舞团体的表演。

  据悉音乐节的门票为80元,并将于中旬开始发售。

  本次音乐节的宣传口号是“和全世界一起High”,策划人张晓舟表示,有信心将这个国内独一无二的新年露天音乐节办成一个传统的节日,而且今后都将走国际路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