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张学友肿脸打造“老狼”造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在7年后重回音乐剧的张学友目前正在为《雪狼湖》做最后的准备,其中的角色“老狼”造型,他也特别聘请了著名造型师奚仲文、陈国雄耗巨资打造以保证新的舞台效果超越7年前。“老狼”在《雪狼湖》剧中虽然登场时间并不多,可却起到了画龙点睛、承上启下的作用。剧中,每当男主角胡狼受到伤害痛苦彷徨失望的时候,每当与女主角雪的感情面临困境的时候,他都会适时出现,给胡狼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帮助胡狼渡过难关。

  为了这个角色,张学友日前在《雪狼湖》排练最紧张的阶段,特地抽出时间来制作“老狼”这个造型,还专程请来了香港著名造型师奚仲文来设计,而负责制作的则是香港大名鼎鼎的特技化妆师陈国雄。为追求逼真的效果,整个模型的制作过程及其复杂,在根据张学友的头部、面部特征制作“老狼”头部模型时,仅仅倒模一个程序,就整整花费了六个小时的时间。倒模做出形状之后,制作人员还要将一丝不苟做出的毫发必现的模型给学友试妆,然后不断修整,直至这个“老狼”与张学友合二为一。这仅仅是为了“老狼”这个形象,从倒模制作到拍摄完毕,花去众多造型、设计人员以及学友整整3天的时间,耗资更是超过六位数。

  尽管对于此次“老狼”的形象,张学友十分满意。但一提起制作过程,学友立即表示痛苦不堪、吃尽了苦头。在用石膏粉做倒模的将近一天时间里,学友不能说话、不能吃饭、不能做任何表情与动作,在做鼻部模型时甚至不能呼吸,一整天仅靠一根吸管不时地喝水。如果仅是如此学友表示还能接受,最痛苦的是由于倒模、试妆过程要求精细,敷在脸上的化学物品与皮肤接触时间太长,在制作完毕之后,学友面部因过敏大面积红肿,许多天后才慢慢消退。说起这件事,学友笑称,“幸亏这个造型不是每次上台都要做,不然每次都要过敏肿起来,以后演老狼根本不用化妆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学友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