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孟庭苇结婚半年又复出 30多岁不再唱青春心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0:10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阔别歌坛四年多的孟庭苇昨天宣布复出了!歌迷们一定还记得白衣飘飘、声音高亢清冽小女生孟庭苇,而昨天出现在北京的孟庭苇已然是一袭红衣、一脸幸福的小妇人了。今年7月嫁给高中同学的孟庭苇自言还在享受蜜月般的幸福生活,这次复出得到了老公的全力支持,已为人妇的她也不再演唱青春心情,而是要歌唱自己幸福的婚姻生活。

  缘分等来爱情

  谈到四年前的隐退,孟庭苇解释说:“唱了这么多年,谁都会有低潮期,而我也渐渐发现自己有好多困惑,似乎越来越不适合这个圈子。虽然你有名气,但是你不快乐,你被名利包围着,却不知道怎么同外界沟通。”后来因为好友姚谦的指点,她决定给自己放一个大假。

  孟庭苇认为,这四年来自己最大的收获还是遇到了自己的先生。她和先生张志鹏是高中同学,两个人在上学时就互有好感,但是从来没有表白过,而张志鹏有段时间曾经追求过孟庭苇非常要好的姐妹,这也让她非常心酸。两个人认识了十七年,其中却有七年完全中断了联系,后来孟庭苇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而张志鹏也不断奋斗成了台湾一家幼儿教育出版公司的董事长,直到孟庭苇很凑巧地参加了他们公司的年会,两个人这才重逢。谈起这段感情,孟庭苇说:“我只用两个字概括好了——缘分。”

  我不是老歌手

  四年前,孟庭苇退隐之时曾经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举行了自己的告别演唱会,当时五万人的盛大场面让孟庭苇一直铭记在心。现在,她复出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来歌迷关注。

  昨天,著名话剧导演孟京辉和音乐制作人姚谦同时出现在孟庭苇的复出发布会上。在孟京辉执导,刘烨袁泉主演的舞台剧《琥珀》中,孟庭苇将演唱《琥珀》的主题歌《静静的生命、慢慢的河》。著名音乐制作人姚谦介绍,孟庭苇的新专辑即将在明年1月推出,其中除了收录她的两首老歌外,剩下都是歌坛大腕李?菘、李伟菘兄弟联手为其打造的。“新歌不像孟庭苇从前的小调歌曲,歌曲会比从前大气。我们会尽力把她充满幸福感的婚姻生活体现在歌中,还将表现她这四年来历经佛学洗礼的心路历程。”

  上个世纪90年代红遍歌坛的玉女歌手,隐退四年再出来,猛然间发现歌坛已是天翻地覆。记者问到孟庭苇能否适应如今乐坛的变化,孟庭苇说:“我的很多歌都是10年前让内地歌迷熟悉的,现在大家把听我的歌当成怀旧,我觉得这个说法很有趣。其实,在我心中,歌和歌手都没有新老之分的。我一直都把唱歌和听歌当成是抒发情感的一种方式。老歌也好,新歌也罢,唱的都是情,只要以情动人,无所谓什么形式。”记者 王琳娜 电自北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孟庭苇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