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日本年度唱片销量揭晓 宇多田光新专辑拔头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17 新浪娱乐
日本年度唱片销量揭晓宇多田光新专辑拔头筹

宇多田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本年度唱片销量揭晓宇多田光新专辑拔头筹
平井坚

  新浪娱乐讯:近日,日本音乐公信榜官方网站公布了2004年度日本唱片销量排行,宇多田光的新专辑拔得头筹,而平井坚的单曲《紧闭双瞳》居单曲榜第一。

  专辑销量冠军:宇多田光——《Utada Hikaru SINGLE COLLECTION VOL.1》

  据统计,宇多田光在今年春季发售的单曲精选集《Utada Hikaru SINGLE COLLECTI
ON VOL.1》专辑,迄今为止实销249.6万,列今年第一位。

  光妹获年度专辑销量冠军,自99年首张专辑《First Love》(736.6万)、01年第二张专辑《Distance》(440.4万)、02年第三张专辑《DEEP RIVER》(352.7万),已是第四次,创造了新纪录——出道以来的4张专辑均为年度销量第一,可谓前无古人。同时,凭精选集登上冠军宝座,继98年摇滚至尊组合B’z的《B’z The Best“Pleasure”》专辑后,已时隔6年。若考虑到性别,光妹则是自1978年粉色少女的《Best.Hit.Album》以来,阔别26之久,再获此殊荣的女歌手。

  单曲销量冠军:平井坚——《紧闭双瞳》

  平井坚的第20张单曲CD、今夏日本大热影片《在世界中心呼喊爱》的主题曲《紧闭双瞳》,以83.4万的销量成为本年度日本单曲销量冠军(03年12月1日——04年11月30日期间),这是他本人继02年排名第7的《古老大钟》后,第二张进入年度Top 10的单曲CD。男性非组合歌手重登年度单曲销量榜首,自1991年小田和正的《Oh!Yeah!/突如其来的Love Story》以来,时隔13年,是历史上的第8次。

  有趣的是,《紧闭双瞳》在发售当周并非销售榜冠军(最好成绩为第2位),此前仅79年(渥美二郎《追梦酒》)、83年(大川荣策《山茶旅社》)、87年(濑川瑛子《命不轮回》)三度上演过这种Long Hit现象。同时,平井坚也创下一项纪录——这是日本唱片销售史上电影主题单曲首次荣膺年度第一。(毕成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宇多田光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