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南京一夜无眠 演唱会、贺岁大片让古都找回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晚,南京虽下着雨,可这座城市的心情却没有被弄湿:七点半开始,在五台山体育馆内,由罗大佑赵传、张震岳及两位嘉宾苏慧伦、张洪量出演的“通灵翠钻.点燃精彩人生”演唱会,把歌迷久违的热情点燃;十二点整,在工人影城,周星驰《功夫》全国同步上映,影迷享受到了久违的视觉快感——南京,似乎一下子在这个冬天的雨夜里找到了年轻的感觉,找回了激情!

  罗大佑点燃“精彩”

  罗大佑们的这场巨星演唱会的火爆在意料之中的,所有的门票提前一个星期售完,在素有演出“票房毒药”的南京创造了奇迹。由于昨天冷空气来临,南京一整天都在下雨,记者估计可能会影响歌迷的情绪,到现场一看,才知记者的感觉太迟顿了,大家的热情丝毫未被天气所影响。下午三点过后,这里就热闹起来了,倒票的黄牛和想捡低价票的歌迷,在此转来转去。六点钟过后,五台山的南大门、北大门、西大门等所有进口处,均挤满了人。记者满眼是黄黄红红的雨披,花花绿绿的雨伞。

  七点半,张震岳首先出现在体育馆正中心的舞台上,馆内立即被一波又一波的尖叫声冲得摇荡了起来。随后,美女歌手苏慧伦出场,她的“你好吗”、“想我吗”这些不知算是煽情,还是调情的“问候声”,把场内男歌迷的心搞得激动了起来。而她下场时一句“下面出场的将是女人心中的白马王子”的话,让女歌迷又乐了起来———张洪量出场,果然又是一种气氛,动作更夸张,话更会拍马———“我把自己最好的歌唱给南京歌迷,你说够意思吗?”晚会进行到中间时,南京本地的“歌手”也出来捧场了:江苏城市频道的光头名嘴孟非,与江苏交广网的主持人磊磊、娜娜等唱起了《真心英雄》。

  晚会的高潮当然是下面的时间,嗓门最大最能喊话最风趣的赵传出来了。他说南京与台北差不多,而且很有关系,台北有南京东路、南京西路,他谈恋爱时,与女友第一次约会就是在南京的中山陵,这些话把观众一下子逗乐了起来。罗大佑出来了,精彩也被点燃了:《东方之珠》、《光阴的故事》……一首首经典好歌在体育馆内回荡,一次次的飞吻,让现场的女歌迷激动万分,男歌迷则莫名地生出一股感动:虽然冬夜的雨淋了我了,冬夜的寒气冻了我,但我的心我的激情我的精彩,被点燃了!

  周星驰表演“功夫”

  在“通灵翠钻.点燃精彩人生”演唱会结束两小时后的十二点整,另一场精彩又在南京工人影城等多家影院内出现:“星爷”的贺岁片《功夫》在全国影院同步上映,这是在冯小刚《天下无贼》狂赚8000万元人民币后,影迷期待已久的另一部好戏。而在昨夜首映现场,虽然很晚了,记者发现影迷依然十分激动,倦意全无。

  工人影城欧阳冲告诉记者,12月22日,《功夫》在北京的发布会,竟然聚集了全国600多家媒体,气氛十分热闹,可见该片的号召力;而《功夫》的海报刚在南京贴出,工人影院就接到了大量的订票电话,目前预售的票已有一万多元。由于《功夫》上映,南京贺岁档期的票房大战,也趋于白热化,之前的调查显示,有不少观众认为《天下无贼》“很棒”、“很感人”,但也有86%的观众认为《功夫》“值得期待”。由于《天下无贼》提前10天上映,其余的电影则选择了延期推出,暂避风头,造成了《功夫》在圣诞电影档期一枝独秀的场面。

  确实,星爷出手,值得期待,三年磨一剑,谁与争锋?昨晚,记者在工人影城前看到,双双对对的观众进进出出。虽然下着雨,但不少观众并未打雨伞、穿雨衣,兴趣浓浓、热情如火。《功夫》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中国,一个叫星仔的小偷为加入“斧头帮”,试图对“猪笼城寨”的居民进行敲诈,没想到这里的老百姓居然个个身怀绝技。他不但钱没有捞到,反而引来斧头帮对这个地方的注意,“猪笼城寨”的居民为了生存使出浑身解数,并找来退隐江湖已久的武术泰斗和敌人周旋到底。至于星仔,虽然他终于发现自己不是混黑帮的料,但是他仍要面对死亡的挑战,并领悟到功夫的真谛。可以说,故事曲折,精彩不打折。本报记者 倪方六 李晓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罗大佑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