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George Strait新碟夺冠 Usher强势反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6:54 新浪娱乐

  原本没有太多有实力作品冲击的本周美国唱片市场因为乡村音乐明星George Strait的发片以及今年上半年风光无人出其右的R&B骄子Usher畅销专辑《Confessions》推出特别版而显得有一些活力,在两人的排行榜冠军争夺中,乡村明星George Strait的新碟《50 Number Ones》最终力压Usher登顶,捍卫了乡村音乐的地位。上周入榜的大批新专辑中,只有少数精品依然残留在本周排行榜的高位上,那些在夏天风光无限的畅销作品又重新回归。虽然本周有包括Good Charlotte和Korn在内的多张新碟打榜成功,但是缺乏足够多有实力的消费增
长点,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虽然微幅上扬,但是已经是连续四周较去年同期下滑。

  美国著名的乡村歌星George Strait的新专辑《50 Number Ones》经过重新核实后的本周销量高达34万3千张,超过了重新反弹的Usher荣膺排行榜冠军。作为美国老牌的实力派乡村音乐明星,George Strait的这张《50 Number Ones》本周不仅仅夺得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同时也赢得了Billboard乡村专辑榜的冠军,这张专辑已经是他的第18张乡村音乐榜的冠军专辑了,这一令人惊讶的纪录已经把所有乡村歌手甩在了身后,三年前他的《The Road Less Traveled》第16次取得冠军之后就已经没有其他乡村歌手能够追赶他的这一成就。2000年,George Strait的精选集《Latest Greatest Straitest Hits》在发行之后也以18万2千张的销量名列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亚军,并且销量突破白金。去年六月份,George Strait的第27张专辑《Honkytonkville》也曾经杀入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五强。

  “娱乐先生”Usher本周将他的畅销专辑《Confessions》老壶装新酒,重新发行了附赠新歌和DVD的特别版本,歌迷们也没有让Usher失望,新版本推出之后,立即使Usher这张专辑的排行榜名次强劲反弹,不仅排名从上周的第24位一跃回升至亚军宝座,本周的销量更是急速翻番,惊人的709%增幅让《Confessions》本周的销量达到了33万6千张,本周的销量激增也将这张专辑的整个美国地区销量推进到了600万张以上。今年四月份,《Confessions》刚刚发行的首周销量就达到了109万6千张,创下了R&B专辑的单周销售纪录,并曾经累计九周时间夺取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专辑中的三周单曲更是连续数月蝉联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冠军。此次即将临近西方传统的万圣节、感恩节和圣诞节消费高峰,Usher及时地推出了新的版本为自己在消费高峰中再次充当主角赢得了先机。

  野心勃勃的流行朋克乐队Good Charlotte乐队带着他们的第三张专辑《The Chronicles of Life and Death》虽然无力与冠亚军争夺,但是首周19万8千多张的喜人销量也足以在本周为他们赢得一个排行榜季军的名次,不论是名次还是首周的销量都创下了乐队的新高。2002年,Good Charlotte乐队的第二张专辑《The Young and the Hopeless》为他们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当时那张专辑发行首周以11万7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七位,并且在此后表现愈发神勇,至今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310万张。

  著名的Korn乐队本周也携他们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 Vol. 1》重新杀回排行榜前列,13万张的销量让Korn乐队这张精选得以名列排行榜的第四位,这也是他们近年来作品里首周表现比较突出的一张。去年销售旺季时,Korn乐队的录音室专辑《Take a Look in the Mirror》在发行首周虽然卖出了9万6千张但是首周只是排名第19位,不过在发行的第二周销量飙升,以17万9千张的成绩杀入排行榜前十名,至今的销量也已经突破了白金。

  在本周排行榜前四名之后,上周排名前列的作品依次排开。说唱红星Nelly的姊妹专辑之一的《Suit》本周名列排行榜第五位,也是本周排行榜前列中为数不多的几张销量上升的专辑之一,12万2千张的销量比上周增加了4千张。Nelly的另外一张专辑《Sweat》的下滑颓势依旧难以制止,本周这张专辑销量再减五分之一左右,6万4千张的销量让他从上周的第八位下滑到了第12位。

  当红偶像明星Hilary Duff的同名第二张个人专辑《Hilary Duff》并没有重复去年她的《Metamorphosis》第二周登顶成功的童话,本周《Hilary Duff》的销量比前一周缩水近半,只剩下9万7千张,排名从亚军坠落到了第六位。朋克乐队Green Day的《American Idiot》的本周销量下滑了三分之一,8万6千张的销量使这张专辑的名次从第四降至第七位。

  上周的冠军乡村音乐组合Rascal Flatts的第三张专辑《Feels Like Today》本周的销量锐减60%,8万2千张的销量让他从上周的榜首下滑到了第八位。排在Rascal Flatts乐团之后的是另外一位著名的乡村音乐明星Tim McGraw的《Live Like You Were Dying》,尽管本周6万7千张的销量比上周减少了近万张,但是排名却从上周的第十位提升到了第九名。上周的季军专辑Ciara的《Goodies》本周的缩水幅度也渐近一半,只有6万6千张,只能在本周的排行榜前十名中居末。

  本周于上周情况类似,仍然有相当多的新专辑上榜,但是普遍实力并不突出,成绩较好的还有著名的R.E.M.乐队的《Around the Sun》,这张专辑首周以6万1千张的销量在排行榜中最终名列第13位,商业上较以前有所下滑。2003年11月初,R.E.M.乐队在华纳公司时期的单曲精选集《In Time: The Best of R.E.M. 1988-2003》在发行首周曾经以7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八位,并且在当时他们这张精选的另一个版本也杀入了排行榜的前20名。另一个有所下滑的是Cake乐队,他们的《Pressure Chief》首周仅仅以4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第17位,三年前他们的专辑《Comfort Eagle》在发行首周曾经售出7万2千张。由BMG公司和华纳公司联合推出的流行音乐合辑《Totally Hits 2004, Vol. 2》发行首周也以4万3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9位。

  老牌明星Tom Waits的新作《Real Gone》本周以3万4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28位,创下了他的个人生涯中排行榜的最高名次,这张专辑也同时在独立专辑排行榜上名列榜首。Tom Waits在两年前曾经同时发行了《Blood Money》和《Alice》并且分别排在排行榜的第32和第33位,不过当时的总销量也不过6万4千张,至今总销量也不过30多万张。

  由于上周冲入排行榜高位的新专辑本周普遍出现了下滑,不少上周被挤出了排行榜高名次的专辑又重新回归,但是他们的销量并没有多少提升,而本周上榜的新专辑中也没有特别多有号召力的作品,因而本周整个的北美唱片市场销量并没有特别大的增长。本周,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有1099万张,比上周多出大约19万张,增幅不足2%。虽然总销量比上周有微幅的上升,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萎缩了大约5.1个百分点,这也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星期销量较去年出现萎缩了。不过至今,今年全年的市场总销量为4亿7400万张,较去年同期水平仍然高出了大约5.3个百分点。(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亚瑟小子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