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尹相杰于文华“结婚” 打造中国首部贺岁喜剧MV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6:55 新浪娱乐
尹相杰于文华“结婚”打造中国首部贺岁喜剧MV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尹相杰于文华“结婚”打造中国首部贺岁喜剧MV

  唱着《纤夫的爱》走来的尹相杰和于文华在音乐上已经合作了十年了。走过十年音乐历程,唱了十年情歌,两人终于在2004年底走进了《婚礼》,隆重推出了中国首部贺岁喜剧音乐电视《婚礼道情》,作为十年来亲密合作的见证之作。

  一首MV 五个翻版经典爱情故事

  近年来在戏剧和舞台表演方面牛刀小试的尹相杰和民歌亲情路线的开创者和擎大旗者于文华,一直想把更多类似于电视剧的创意、编剧、拍摄手法以及和喜剧的表现形式融入到音乐电视中,把音乐电视向着音乐剧、舞台剧的方向发展,做出更具艺术品质的精品,而不再仅仅是音乐背影。

  而“贺岁”二字,不仅给了他们灵感,更给了他们契机。《婚礼道情》作为纪念俩人十年合作的见证,依旧以爱情为主题,走的是两人擅长的情歌路线。整个MV由五个人们熟知的翻版爱情故事组成,把古今中外的霸王别姬、梁祝化蝶、泰坦尼克、卓别林与贵妇人、阿拉伯王子与公主等悲剧故事巧妙地变成了喜剧,剧情荒诞但不失哲理,让人在捧腹之余也回味无穷,其中的故事既可渗入音乐之中锦上添花又可独立音乐之外。

  这部极具探索精神的音乐电视作品是“贺岁”与“喜剧”的接合。贺岁是形式化的外衣,而其本质的创新更在于将精心编排的喜剧元素融入到音乐电视的创作,整部音乐电视其实就是一出完整的喜剧。从编剧的每一个细节,到拍摄的每一个手法,都超出了传统音乐电视的范畴,朝着剧情化、电影化的方向迈进。

  李霞扮嫦娥 巩汉林演吴刚 明星大腕齐捧场

  除了尹相杰和于文华两位当仁不让的主角之外,这部MV中可谓明星荟萃:英达、英壮、杨少华、侯耀华、李斌、刘金山、臧天朔、刘惠、李琦、姜昆、火风、李霞、巩汉林等众多明星都加入其中,阵容堪称超豪华。众明星大腕在片中担任的角色也非常有意思,美女李霞化身嫦娥,巩汉林版的吴刚忙着挣钱结婚;

  英达、英壮是流落在荒郊野岭的两个侠客;杨少华是头顶天使光环的月下老人;侯耀华饰演刘邦,李斌饰演副将;刘金山是“胖子版”马文才,臧天朔和刘惠分饰家丁甲和家丁乙;李琦成了外国大汉,姜昆则穿上了制服,摇身变成了一名外国警察;歌手火风变脸魔鬼……;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从百忙中挤出时间来参演的大腕们纯粹是友情赞助分文未取,由此也可见尹相杰和于文华在圈里的好人缘。

  威亚、摇臂、动画、水下拍摄齐齐上马

  精益求精是于文华和尹相杰对自己的要求,对他们的这首纪念作,俩人当然更不含糊,单是筹备就花了数月时间,拍摄时几十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连续赶拍了很多天。在硬件方面,不仅特别为搭了两个摄影棚,还有多处外景拍摄,全程用胶片拍摄,动用了威亚、水下拍摄、10米摇臂等多种先进的拍摄手段,并在后期加上电脑动画的处理。这样的投资规模和制作手段,对于国内的MV制作来说,即使不是前无古人,也绝对是凤毛麟角。 看到这首MV拍摄阵势的人都感叹:“这哪儿像拍音乐电视,分明是在拍电影。” (鲁客/文并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于文华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