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MC说唱比赛:中国阿姆显实力 MC肆北京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6:06 新浪娱乐

  别以为HIP-HOP只是黑人的文化,不要一看到gansta的打打杀杀就急着跟它撇清关系,更不要因为club中随着HIP-HOP节奏摇头晃脑的人群而清高的把它视做无内涵的音乐--当你也感动于《8英里》(8 MILE)中令得群情激昂的freestyle,当你看到Jin Tha MC在台上做为中国人字字千金的battle,你就该明白不论身在地球的哪个角落,HIP-HOP精神都是每个人灵魂中隐藏的一部分。可惜在这种文化热潮席卷世界的今天,我们还显少在北京看到真正的MC battle,出色的freestyle更是难得一见。幸而,3月30日,一年一度的IRON MIC说唱比赛--作为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中国唯一正式的MC比赛,让我们再次体会到了自由说唱的强大魔力。而当天比赛的冠军,来自“龙门阵唱片”(Dragon Tongue Records)的MC肆也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国最优秀MC的传奇般风采。

  比赛之前,我还在怀疑以往在国外看到的那些MC BATTLE盛况,不知道在这里有没有机会发生,中国的MC们到底有没有机会以FREETYLE把大家炒翻呢?MC SBAZZO、SKETCH KRIME、MC肆等数十位北京著名的MC齐聚舞台,上届冠军MC WEBBER作为评委之一,他们的号召力比大家预期的好上太多,而观众作为本次比赛评判的一部分更是形形色色都来参加,不服老的马尾伯伯,一身劲装三五成群的HIP-HOP HEADS,哈日的原宿精装派,还有刚刚从附近学校或公司赶来的外国观众……你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所有观众已经自觉的分成两派——MC肆的支持者与MC SBAZZO的忠实FANS。

  在胜利者提升的赛法下,MC肆凭借或抑扬顿挫,或令人窒息的饶舌阵仗过关斩将,观众的尖叫、呐喊、与遵从节奏的舞动始终伴随着他一次次的登台BATTLE。不出所料,在最终的决赛中,MC肆果然对上了中国最优秀的MC之一——加拿大华裔MC马克(SBAZZO)。经历长期磨练的freestyle绝技,最终让MC肆对战马克的时候,凭借歌词内容、创意、出席、观众反应的综合实力胜出,就连此次比赛的评委——与马克同在一个HIP-HOP团体的上届比赛冠军MC WEBBER也不得不赞叹MC肆在短短一年间内进步如此惊人——原本已经是乌云密布的饶舌,如今变得更加成熟和富于智慧;而MC肆发自内心的真诚歌词内容,也让现场观众明白到原来优秀的MC不是只懂得骂人,而是擅长如何向他的对手以及他所挚爱的音乐show respect!

  4月23日,MC肆将南下上海,作为北京MC的优胜代表,与全国各地的一流MC再战一轮,努力完成他称霸全国的目标。届时我们将再度有幸目睹MC肆出神入化的说唱绝技。如果说中国的HIP-HOP文化尚未成熟的话,那么MC肆这位中国的阿姆(EMINEM),将必定能够以根植于他内心的纯真HIP-HOP情感与杰出的饶舌技艺,为中国的嘻哈音乐开拓出一片更加广阔的天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