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阿什莉-辛普森强势反弹 处女作专辑再夺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7:05 新浪娱乐

  几乎没有任何新专辑的冲击让这个星期的排行榜看起来略显乏味,但是19岁的阿什莉-辛普森(Ashlee Simpson)再次成为了唱片市场上的焦点明星,这位著名偶像女明星Jessica Simpson的妹妹在流行乐坛的发展可谓一帆风顺,在这个风平浪静的一周中,阿什莉-辛普森的处女作专辑《Autobiography》强势超越了上周的冠军《Now 16》,第二次成为了排行榜的新霸主。不过激烈的冠军争夺却只是本周排行榜仅有的一点闪光之处,乏力的新专辑只有一张新专辑进入了排行榜的前五十名,而在本周进入了排行榜前100名的新专辑数量总共也才只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有区区四张,同时,老专辑也表现差强人意,大部分销量上涨的老专辑都集中在排行榜50到100名之间的范围内,失去了像上周一样的有实力新专辑推动,本周的北美唱片市场也出现了相当的滑坡。

  短短的三周时间,19岁的阿什莉-辛普森就已经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比多栖的姐姐Jessica Simpson更适合在流行乐坛发展。阿什莉-辛普森的首张个人专辑《Autobiography》在上周被《Now 16》击败屈尊亚军之后,本周奋起反击,再次显示出了她强大的人气支持力度,发行第三周销量不降反增,根据Nielsen SoundScan调查公司的统计数据,本周《Autobiography》的销量达到了28万6千张,这一数字比她上周的成绩提升了大约5个百分点,成为了本周排行榜前十名内仅有三张销量上升专辑之一。发行三周以来,《Autobiography》的销量已经接近了96万张,并且强大的人气支持让她的专辑很有可能在此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着高销量,这一点从她稳定的单曲成绩就可以看出来,她的首支打榜单曲《Pieces Of Me》正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上缓缓前行,本周已经从第16名前进到第13,在主流Top 40单曲榜上更是已经成为了亚军,在成人Top 40单曲榜上也稳步提升着排名。稳定的销量让阿什莉-辛普森的这张专辑在未来几周也极有希望持续垄断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宝座,下周这张专辑就肯定可以突破白金销量。

  排行榜的卫冕冠军,著名的《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系列流行音乐合辑的第16部——《Now 16》在本周显然是由于自身的销量下滑幅度过大所以才失去了排行榜的冠军权杖。这张群星荟萃的流行乐合辑本周的销量为27万6千张,这一销量与他上周首发成绩的50万零4千张相比缩水了将近50%,不过即便是在发行次周的销量锐减近半,但是在发行的两周时间里销量就将近78万张的成绩也是《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系列流行乐合辑在最近几年时间里的最好成绩了,这张《Now 16》也很有可能在发行四周时间内销量突破白金。

  58岁高龄的乡村摇滚老将Jimmy Buffett的新专辑《License to Chill》在发行的第四周位居排行榜第三名。这位乡村摇滚老将的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也下滑了大约10%,不过由于其他专辑的疲软,10万零1千张的销量已经足够保证他的排名从一周前的第四位上升为本周的季军了。

  R&B当红明星Usher的第四张专辑《Confessions》本周的销量同样减少了大约10个百分点,9万6千张的销量是Usher的这张专辑在发行五个月时间里首次单周销量跌破10万张,不过他的专辑排名也从第五上升到了第四名。同时继续下滑的还有他的单曲榜成绩,他的第三首打榜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在本周已经从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第三名跌落到了第七,另外两首前冠军单曲《Yeah!》和《Burn》的排名也持续滑坡,分别降到了第24位和第18位。Usher在专辑榜和单曲榜上的辉煌已经是今年上半年的事情了。

  31岁的乡村音乐女新人Gretchen Wilson的首张个人专辑《Here For The Party》再上周出现销量上升之后本周平稳回落,8万9千张的销量使她的销量降幅接近了10%,排名从第六升至第五。

  由于没有太多新专辑的冲击,一些老专辑也在本周重新反弹回到了前十名内,这其中之一就是加拿大摇滚小魔女艾薇儿(Avril Lavigne)的第二张专辑《Under My Skin》,艾薇儿的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下滑幅度很小,这为她重返前十名奠定了基础,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为7万3千多张,比一周前仅少了千余张,名次也从第11上升到了第六位。重返前十名的另一张专辑是“王子”普林斯(Prince)和他的复出专辑《Musicology》,随着“王子”普林斯在北美地区不知疲倦的巡演,他的这张专辑销量也是稳中有升,本周销量更是大涨了20%以上,达到了7万3千张,成为了本周排行榜前十名内第二张销量上升的老专辑,“王子”的这张专辑排名也从一周前的第15位上升到了第七名。

  乡村二人组合Big & Rich的首张专辑《Horse Of A Different Color》也在本周实现了排名的上升,尽管在本周的销量从7万5千张下降到了7万张,但是排名却从第十前进两格到第八位。根源摇滚乐队Los Lonely Boys的同名首张专辑《Los Lonely Boys》也在三周之后重返前十名,这张好评作品的销量本周小幅减少到了6万3千张,名次则从第12上升到了第九名。

  在本周排行榜的前十名中垫后的专辑同样是一个重新反弹入前十的专辑,这就是摇滚乐队Maroon5的首张专辑《Songs About Jane》,这张上周排名第17位的专辑也是本周前十名内的第三张销量上升的老专辑之一,6万1千张的销量比一周前销量增长8000多张,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周的销量出现大幅度上升,他们与John Mayer一起展开的巡演似乎对于专辑销量推动作用非常明显,就连他们新近发行的EP专辑《1.22.03.Acoustic》也从第52位上升到了第49名。除此以外,Maroon5乐队的两首打榜单曲《This Love》和《She Will Be Loved》目前双双名列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前二十名内,其中第二首打榜单曲《She Will Be Loved》目前仍然在继续朝更高的名次前进。

  本周的新专辑销量颇为令人失望,总共只有四张专辑进入了排行榜前100名。正在北美院线热映的卖座电影《公主日记2》(The Princess Diaries 2: Royal Engagement)的电影原声是本周销量最好的一张新唱片,这张云集了加拿大摇滚少女艾薇儿,爵士精灵Norah Jones,以及“美国偶像”Kelly Clarkson和Pink等超一流明星的电影原声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了3万3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27位。爵士萨克斯演奏家Boney James的新专辑《Pure》是本周销量第二高的新专辑,这张作品首周以1万7千张的销量位居排行榜第66名,这一首周销量和排名也好于他三年前的专辑《Ride》。乡村歌星Randy Travis的精选辑《The Very Best of Randy Travis》本周的销量也达到了1万5千张,名列排行榜第80位。最后一张进入排行榜千100名的新专辑是说唱歌手Crime Mob的同名专辑《Crime Mob》,他以1万4千张的销量排在第90位。

  与上周的George Michael一样,另一位上世纪80年代的流行音乐国际巨星Lionel Richie也在成功参加了黄金时间的电视节目之后,销量出现了强劲的反弹,他去年发行的作品《The Definitive Collection》的销量在本周几乎翻番,达到了1万4千张,名次从第156位直线狂飙到第91名,成为了本周排名最为神速的专辑,同时他的另一张专辑《Just For You》也在发行八周之后重新入榜排在第89名。

  除了排在前十名内的三张专辑销量上升外,其他的高排名专辑销量并无太大起色,只有乡村歌星Brad Paisley,Linkin Park,以及Josh Groban的寥寥几张作品销量有小幅回升,更多的销量上浮专辑都是排名靠后作品的微量贡献。老专辑支撑能力不强,新专辑乏善可陈,导致了整个美国唱片市场在本周出现了整体销量的下滑,总销量从上周的1220万回落到了1143万,降幅约为6%多一点。不过虽然销量萎缩,但是这样的成绩也依然强过去年同期,比去年同期销量增加了大约8.5%,截至目前美国唱片市场全年的总销量达到了3亿7500万,比去年同期是的统计数据增长了7.5个百分点。

  平稳的排行榜形势并不会持续太久,随着下周一部分有实力新专辑的冲击,这样的局面会有改观。身处监狱的说唱歌星Shyne的第二张专辑《Godfather Buried》以及Mobb Deep的最新专辑《Amerikaz Night Mare》都极有可能对下周的排行榜冠军宝座构成威胁。由前Creed乐队的成员在乐队解体后组建的Alter Bridge乐队也将有新专辑发行,或许不会对排行榜高位构成冲击,但是这也是摇滚乐迷们最关心的专辑之一,特别是那些关心Creed乐队的摇滚乐迷。儿童音乐合辑《Kidz Bop Kids Vol. 6》也已经在周二发行,这个系列专辑向来都是前二十名左右的常客。此外有一些或许并没有很强实力打榜但是同样值得关注的专辑,比如世界著名的摇滚乐队Van Halen乐队的前主唱Sammy Hagar的个人精选辑《Definitive Collection》。由于发行的新专辑众多,下周排行榜冠军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阿什莉-辛普森的《Autobiography》与《Now 16》的差距并不很大,下周哪张专辑的销量降幅更少就会在冠军争夺中抢得先机,如果两者销量都大幅缩水,那么携新专辑来势汹汹的Shyne和Mobb Deep都将有机会登顶。(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