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Now》系列雄风依旧 隔两年首发登顶销量破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7:10 新浪娱乐

  著名的《Now》系列流行音乐合辑自从问世之后一直都是最受欢迎的流行音乐合辑,也是我国一些唱片公司每年大力引进的外国音乐专辑,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起着外国音乐宣传阵地的角色。不过最近两年由于北美地区唱片市场的不景气,以及该系列专辑总是与大牌明星的专辑同期发行,因而虽然唱片销量一直保持不错,但是也已经两年时间未曾首周就登上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宝座,本周,该系列的第16辑《Now 16》终于打破多年宿命,发行首周即排行榜折桂,并且取得了超过金唱片标准(50万张)的首周销量。以《Now 16》为首的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新打榜专辑也在本周展现出了非同寻常的实力,不仅有四张新专辑挤入前十名,进入前100名的新专辑总数也达到了11张之多,强力的新专辑冲击也为本周的唱片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量,整个北美唱片市场总销量大幅度的攀升,美国唱片产业再次显示出了稳步复苏的迹象。

  《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系列专辑最近几年一直深受美国唱片产业不景气的影响,Universal/EMI/Sony Music/Zomba四家唱片公司强力推出的这套系列专辑的销量也是时好时坏,然而今年随着美国唱片产业的渐渐复苏,《Now》系列也颇得实惠,《Now 16》在本周就以50万零4千张的高销量一举立在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制高点上。这不仅是《Now》系列在继2002年的《Now 9》之后首次登上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宝座,而且也创下了自从2001年《Now 8》的首周55万张销量之后该系列合辑的最高首周销量纪录。在诞生之后长达6年的时间里,《Now》系列的销量也是起起伏伏,特别是在进入了新世纪之后唱片工业不景气之后更是如此,在美国唱片市场最为惨淡的去年夏天,《Now 13》发行首周仅仅卖出了17万1千多张,不过随着唱片市场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的复苏,《Now》系列的销量也开始有所起色,去年11月4日发行的《Now 14》和今年年初的《Now 15》发行首周都取得了32万张以上的销量,《Now》系列的销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成为了美国唱片市场起伏的一个缩影。

  最近两年以来,Emo(情绪硬核)摇滚乐在美国摇滚乐市场上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大量乐队已经渐渐开始破入主流摇滚乐市场,在去年夏天Emo英雄Chris Carrabba的Dashboard Confessional乐队的《A Mark, A Mission, A Brand, A Scar》取得排行榜亚军,以及今年年初New Found Glory乐队的季军专辑《Catalyst》这两张带有Emo风格的专辑之后,本周一支更为纯正的Emo乐队也登上了排行榜的三甲,这就是Taking Back Sunday乐队和他们的《Where You Want to Be》,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达到了16万3千张,成为了排行榜的第三名。突破性的成功源于乐队在此前与其他Emo乐队一样不知疲倦并不记回报的巡演,这样的商业成绩已经选选超过了他们的首张专辑《Tell All Your Friends》,当时那张专辑发行之后没有引起丝毫波澜,在发行将近一年之后才仅仅有短暂的一周时间排在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183位,那张专辑的总销量甚至至今还没有达到50万张,这次的商业成功也为他们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张新专辑来自于说唱大腕Fat Joe领导的Terror Squad乐团的时隔五年后的乐团第二张专辑《True Story》,这张专辑本周以9万7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第七,这也创下了该乐团的新纪录。Terror Squad乐团在成军之后似乎就一直不走运,先是首张专辑《Terror Squad》未能如预期一样取得成功,1999年发行的那张专辑在发行首周仅仅售出5万4千张,名列第22位,迄今为止的总销量也不过只有23万多张,而此后乐团骨干Big Punisher的心脏病去世更是几乎彻底毁灭了这支乐团。值得一提的是Terror Squad乐团这张新专辑中的首支打榜单曲《Lean Back》,这支单曲已经攀升到了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亚军位置,并且时刻对单曲榜新科冠军Juvenile和Soulja Slim合唱的《Slow Motion》构成冲击。

  本周另一张值得纪念的专辑来自神秘而风景秀丽的加勒比海岛,从圣文森特岛来的Soca乐歌手Kevin Lyttle,这位早已经名声在外的加勒比名人凭借他的首张个人专辑《Kevin Lyttle》成为了第一个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进入前十名的Soca乐歌手,Kevin Lyttle的这张处女作专辑以首周8万4千张的销量成为了排行榜的第八名。Soca乐是从加勒比海特利尼达地区流行的calypso歌曲加上点乐器配乐演变而来的,早在在美国地区发行之前,Kevin Lyttle的这张专辑就已经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单曲《Turn Me On》曾经在英国单曲榜前十名久居达两个半月,在法国,德国等欧洲主要国家排行榜也名列前茅,保守估计销量也已经不下百万张。

  受到《Now 16》的冲击,上周排行榜的冠军、Jessica Simpson的妹妹Ashlee Simpson的处女作专辑《Autobiography》尽管依旧保持着非常高的销量,但也不得不屈从于《Now 16》的气势。《Autobiography》本周的销量达到了27万张,比发行首周仅仅下降了大约三分之一,这样的下降幅度对于次新专辑来说绝对是非常可以接受的,同时这样的销量也显示出了Ashlee Simpson目前强大的人气支持和市场的号召力,在下周《Now 16》销量缩水的时候,她也依然保持着对排行榜冠军宝座发起冲击的实力。

  年届花甲的乡村摇滚歌星Jimmy Buffett的新专辑《License to Chill》本周的排名再次下挫两位排名第四,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也较前一周减少了大约五分之一,只有11万7千张出仓。

  Usher对于排行榜冠军的垄断时代已经结束,这位R&B当红明星的第四张专辑《Confessions》本周的销量比上周又下降了大约6000张,10万零7千张的销量让这张专辑的排名也再次下降一位到第五,发行19周时间,这张专辑的美国地区销量已经超过了500万张。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上Usher的优势也已经荡然无存,他的第三支打榜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在上周退出冠军争夺之后,本周下滑到了第三名,此前的两首冠军单曲《Yeah!》和《Burn》也分别名列排行榜第21和第12位。

  乡村音乐31岁的女新人Gretchen Wilson的首张个人专辑《Here For The Party》成为了本周前十名中仅有的两张销量上升的老专辑之一,8000张的增量让她的本周销量达到了9万7千张,不过销量的增长并没有让她的专辑排名有所上升,反而从一周前的第五降到了第六。前十名中其余的两张专辑也都是艺人各自的处子作专辑,分别是说唱明星Lloyd Banks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Hunger for More》以及乡村二人组合Big & Rich的首张专辑《Horse Of A Different Color》。前者本周的销量从8万8千张下滑到了7万6千张,名次也从第六降到第九。后者则是前十名中第二张销量有所回升的老专辑之一,他的销量从上周的7万4千张上升到了7万5千多张,排名降一格,在前十名中居末。

  这个星期打榜的新专辑数量众多,除了上述四张打入前十名的作品外还有相当部分作品的表现值得关注。乡村女歌星Terri Clark的精选辑《Greatest Hits 1994-2004》最为接近前十名,这张专辑首周销量达到了6万2千张,排名第14位,这也创下了这位乡村女星的个人最高排名,去年她的专辑《Pain To Kill》首周销量仅有3万3千张,排名也只是在第27位。著名的Grunge摇滚乐队Pearl Jam乐队的最新现场专辑《Live at Benaroya Hall》首周的销量也达到了5万2千多张,名列排行榜的第18位。说唱歌手B.G.的新专辑《Life After Cash Money》首周销量也有4万4千张位居排行榜第22。此外销量较好的还有Gavin Degraw重新发行新附加版本的专辑《Chariot - Stripped》在第56位,而传统乡村音乐歌星k.d. lang的新专辑《Hymns of the 49th Parallel》名列第66位。

  还有两张老专辑的表现也是相当抢眼,新近破入主流市场的摇滚乐队Maroon5的首张专辑《Songs About Jane》继上周销量和排名大幅飙升之后,本周销量再次上扬,排名也从第20前进到了第17位,最近一系列的巡演成为了他们专辑销量的原动力,特别是他们最近与John Mayer一起展开的巡演。80年代流行歌坛的国际巨星George Michael的新专辑《Patience》在本周成为了销量增量最大的专辑,在黄金时间电视节目中的成功亮相使他的这张发行11周的专辑销量激增了166%,达到了2万4千张,排名也从前一周的第144位疯狂窜升至第51位。

  大量新专辑的冲击以及部分老专辑的之成为本周的北美地区唱片市场添加了销量增长的活力,整个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从1150万上升到了1220万,增长幅度达到了6个百分点以上,这一成绩也比去年同期的市场销量增长了大约15%,这样的增长幅度再次显示了今年美国唱片市场复苏的势头,截至目前,今年的美国唱片市场销售总量比去年同期依然保持这大约7个百分点的增速。

  下周并不是一个消费热点周,尽管有奥运会开幕这样的体坛盛事,但是北美地区的唱片市场行情却很有可能在下周相对平稳。缺乏新专辑的冲击是一个重要原因,在8月3日发行的新专辑中并没有能够对排行榜高位构成冲击的作品,有威胁的是热门电影《公主日记2》(The Princess Diaries 2: Royal Engagement)的电影原声,这张偶像明星云集的电影原声时仅有的聚光点,其余的作品则很难对前十名构成太大的挑战。下周的排行榜冠军位置争夺则极有可能继续在Ashlee Simpson的《Autobiography》以及《Now 16》之间展开,如果本周取得极高销量的《Now 16》在下周不会出现大的销量缩水,仍然将是冠军热门,但是Ashlee Simpson销量的稳定是他的最大威胁。(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