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舟舟:在幸福深处自由呼吸的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2: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幸福深处》

  歌手:叶蓓

  发行公司:华纳

  发行时间:2004年9月

  认识叶蓓是从《白衣飘飘的年代》开始的。给我的感觉是:一般的校园民谣好象是老狼他们低吟浅唱的专长,而不适合她这样高亢明亮的嗓子,但是那首歌却被叶蓓演绎成校园民谣的经典。所以,对她,我有了期待。也还记得三年前买她的《双鱼》,听过之后真是感到惊喜,好久没听到这么清新自然的原创音乐了。三年之后的今天,叶蓓的最新专辑《幸福深处》就这么悄悄的推出了。

  专辑共收录10首原创歌曲,最大的特点是曲风的多样化,鬼马的拉丁曲风,活泼的、调皮的、热情的、慵懒的……展现出最真实自然的叶蓓。专辑出彩的部分是歌词,依旧延续了“校园民谣”时期充满人文关怀的特质。第一主打歌《幸福深处》采用了热情奔放的探戈曲风,自由热烈,旋律流畅,编曲具有层次感,印象深刻。探戈曲风的《卡门》由卢中强作曲,叶风填词,是全碟中人文气息最浓的一首。歌词写得如诗般优美:“低飞的石子学会在水面行走/惊动了涟漪/预言了爱是你趟不过的河流/紧扣的双手盛不住隔夜的温柔/风沙的路上远去的爱是些隐隐的心痛不休。”《控制不了》是首诙谐可爱的作品,由奇哥与娃娃组成的台湾二人组“自然卷”完成。他们的作品取材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细节,运用诙谐轻松的方式自嘲,精灵鬼马,实在是放松心情的佳品。编曲、乐器演奏、录音及混音几乎全部出自杨乃文的上任Bass手奇哥的手笔,歌曲描写了都市女子在爱情中患得患失,既痛彻地恨又爱得太深从而欲罢不能,是一首典型的但又脱俗的情歌佳作。最后一首《阴差阳错》是专辑中惟一一首由叶蓓作词、作曲的作品,可以算是她自己三年来工作、生活的纪念。

  据叶蓓自己称这是“最接近自己理想的、有品质的”新专辑,并用“人文气息浓、比较小资”来概括。这张专辑应该不会让喜欢她的人失望,因为它真实的记录了一个长大的女孩在生活中所经历的乐观、无奈以及对感情、对人生的态度。与以前相比,现在的叶蓓唱法更沉稳,更能尝试不同曲风。我们听到的是一个阅历日渐丰富的女人在向我们娓娓地诉说自己内心最真诚的感受。而这,正是我们希望听到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