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哈辉最新单曲--《心海》MV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22 新浪娱乐
视频(窄带)    视频(宽带)

  请根据您现有的网络情况选择收看宽带或者窄带视频,本站视频建议使用Media Player7.1或以上版本播放器,点击下载。如果就您无法链接上服务器,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并等待;

  几年前,张惠妹的一首《听海》让人一下记住并传唱至今,这首歌也成为张惠妹的代表作之一。《听海》的创作者、台湾著名音乐人涂惠源,之后又创作了《听海》的姊妹篇《心海》,人们也一直以为这首歌将顺其自然地由张惠妹演唱,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近日,这首令人十分期待的歌曲的演唱者终于浮出水面,,哈辉将用更为大气的演唱风格来诠释《听海》姊妹篇《心海》。据哈辉的音乐制作公司“当然文化”透露,《心海》这首歌目前已经录制完毕,MV也已拍好,即将在近日开始在全国各地电台、电视台开始播出。

  《听海》的巨大成功,为张惠妹和涂惠源带来了双赢效果,张惠妹有了一首万众喜爱的代表作,而涂惠源这位当年齐秦的“虹”乐团的中坚,也成为金牌曲作者和制作人,为无数大牌歌手写歌、做制作人。按照一般的逻辑,《听海》姊妹篇《心海》应该顺理成章地交给张惠妹演唱,可是当涂惠源偶然听到哈辉演唱的《回族姑娘》、《唱起春天的故事》等歌曲,他当即认定这就是他一直寻找的最适合演绎《心海》的声音。为了做到尽善尽美,涂惠源专程从台湾飞到北京,来为哈辉进棚录制这首歌。当有着民歌手背景的哈辉录好这首《心海》后,涂惠源表示,哈辉多年来深厚的民歌功底,使得她在演唱这首歌时,处理得十分大气、婉转、荡气回肠,而再加上流行乐的元素和演唱技巧,哈辉演绎这首歌令他感觉非常满意。

  目前是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的哈辉,在歌坛已经是成绩颇丰。哈辉1992年应征入伍,1996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著名声乐教授孟玲女士。在校期间,她先后获得了全国推新人大奖赛民族唱法金奖和“全国十佳歌手”的荣誉,2000年又获全国电视青年歌手民族唱法优秀奖,2001年获全国“金钟奖”声乐大赛优秀演唱奖,在去年的全国“哈药六杯”电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中,她又夺得专业组民族唱法铜奖。2003年,哈辉出版了自己的首张专辑《回族姑娘》。几年之间,哈辉成了广大官兵熟悉的军旅歌手。

  演唱过《回族姑娘》、《喜气洋洋》等民歌,哈辉希望自己可以尝试一些变化,当“跨界”、“民通”成为很多人越来越关心的演唱形式,哈辉根据自身的条件与特点,也在谋求突破。正巧此时,哈辉遇到了涂惠源和《心海》。《心海》是一首以流行旋律为主架构的歌曲,哈辉本人非常喜欢,就像她喜欢莎拉.布莱曼一样,她也渴望尝试演唱一些具有流行音乐元素的歌曲。《心海》哈辉唱得很用心,“我的心藏在最深的海洋/任凭浪花潮汐激荡/都无法阻挡/仰望你微笑的远方……”这样感人的词作,加上哈辉气若游丝、挥洒自如的演唱,使得这首歌让人听起来非常动听,情绪更是为之感染。

  哈辉擅长演唱深情的歌曲,可以说她是一个情感类的歌手,表达细腻,有自己独特的东西。有意思的是,今年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哈辉演唱了传唱四方的歌曲《春天的故事》的姊妹篇《唱起春天的故事》,而这次,她又演绎了《听海》的姊妹篇《心海》,看来,她都成了演唱姊妹篇的专业户了。而另据哈辉透露,她的“跨界”、“民通”风格的新专辑,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过程中,计划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发行,到时候,会让人领略一个全新的、不一样的哈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