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周彦宏新歌--《帽子》《美丽》MV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4:55 新浪娱乐
Params below are equivalent to v7+ uiMode="mini"
视频(窄带)    视频(宽带)

 《帽子》MV 宽带 窄带

 请根据您现有的网络情况选择收看宽带或者窄带视频,本站视频建议使用Media Player7.1或以上版本播放器,点击下载。如果就您无法链接上服务器,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并等待;

  周彦宏在一片质疑声中推出了自己的唱片《私人公园》。有很多人都说她在这个时候出唱片是最不明智的,其中包括她的音乐制作人郭亮。媒体如此说一定是就她前面的风波看问题,毕竟这张唱片里的主题与她前面的纷扰太过相似,在最风头的时候推出了自己的唱片,不免让人怀疑有“炒作”的迹象。可是郭亮也这么认为?其实不然,在他追求完美已过极至的眼中,《私人公园》完全不需要“炒作”,他更不解发行公司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推出唱片的判断,“这就好比一颗明亮的钻石被蒙上了沙子”。即便郭亮自信地把“私人公园”比成了“钻石公园”,里面的风景到底怎样,正如周彦宏自己所说:“用音乐来说话!”听众当然要静下心听完整张专辑再说。

  谈合作 周彦宏之前唱片就没有一个“制作人”

  郭亮是内地乐坛知名度最高的音乐制作人之一,无论港台还是内地,与他合作的艺人几乎都是拥有十足号召力的大明星。谈到自己与周彦宏的合作,他说:“记得是去年的夏天,彦宏找到我,想请我帮她做一首单曲。那时侯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又见茉莉花》以及她早期的一些东西上面,所以那时就觉得她应该考虑转型的问题,经过和他几次交谈,发现她身上其实是具备一些可塑的性格特点,她也希望寻求一些转变,于是后来我们有了《爱之旅》。”

  这次实验性的小转变在投入市场后也得到了一些很好的评价和认可,所以更坚定了他们的观点和思路。从去年年底开始,彦宏就开始和郭亮以及孟军着手筹备下一张新唱片的制作,他们也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而郭亮一下子就在彦宏的身上发现了很多值得注意的问题,“我们要让后面的工作正规化、系统化,我就发现她之前发行过的所有唱片严格来讲都没有一个真正的‘制作人’。而都只是她自己以及和一些歌曲作者商量着来进行。缺乏一个总体的把握和操作的人。这样有一个弊端就是会失去唱片的统一概念以及不太能保证整体的质量。”为一个从未有过制作人的歌手制作唱片会出什么样的成绩呢?郭亮很自信,《私人公园》已经成为他2004年投入精力最多的一份工作。

  找“病因” 她为什么一直在二线上下徘徊?

  郭亮在接手《私人公园》的制作后,先做了详细的企划方案。周彦宏也非常认可他的一些观点,比如说,尽可能的去使自己有更显著的个性特点以站立于众多数量的同行业者之中而不倒!

  可是这样做是很有风险的。“如果不成功,也许会失去一些过去曾拥有的歌迷,但如果一旦成功,那么就将会扭转她步入歌坛以来一直在二线上下徘徊的尴尬局面。”郭亮还举例说:《当爱请经过的时候》的确是一首经典的流行歌,不管从作品以及演唱乃至整个制作来讲都是上乘之精品!但同时引发的思考是,这样的歌如果换个别的歌手来演唱好像也能红。因为它并不能完全代表周彦宏的状态。所以,他们还大致确定了一个目标:做时尚的音乐。

  “引领时尚的生活方式,推崇时尚的语言和话题是我们为这张唱片定下的基调。”确定下唱片针对的歌迷人群后,他们展开了漫长的创作以及邀歌工作。“记得我们曾先后开过不下六次的制作会议,每次都会有一些新的歌进来,然后大家一起讨论,最后淘汰掉之前的不确定或不好的作品,才有了大家现在所听到的这些歌,毫不夸张的说,我们这次的收选歌曲都是精选中的精选。因为我们至少是从500首小样里才挑出这些歌来。歌词方面也尽可能的做到有新意。而且要贴切歌手本人,比如《帽子》这首词,就蛮真实的反应了彦宏。因为她的帽子收藏是圈里众所周知的。同时也借这个话题说了一些心情故事,很真实,也很坦然。”

  论经验 盗版让整个市场没有高成本唱片

  在进入历时数月的编曲和录音阶段时,为了体现《私人公园》音乐的时尚性,整个制作班底几乎用到了“超豪华阵容”。他们请全了内地顶尖音乐人:张亚东,孟军,捞仔,曲世聪以及台湾著名音乐人黄中岳的助阵!歌词由内地的词坛新锐梁芒,吴向飞,Skyree 等操刀,这样的强大的制作阵容在内地来讲真的是少见的。“所以我经常对彦宏说,你真是很幸运。另外我要说的是。彦宏也真的是一位刻苦的艺人。她对自己的唱片要求细致到近乎苛刻。碰巧的是她也碰到一个追求完美的制作人疯子,那就是我。我们在音乐上面不用讲几乎都是一致追求做到最好!大家彼此尊重对方。”

  录音过程中周彦宏相当配合制作人的“调教”,这一点还是让郭亮很欣慰。“虽然她觉得这次的录唱时间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次,刚开始还觉得有些不适应,后来我对她讲,你为什么要在意这些不重要的东西呢?唱片发行后谁又会在意你用了多少时间来录唱?重要的是你是否拿出最好的作品给大家!所以在录音过程中所有与音乐无关的事,统统抛到脑后,全神贯注工作。很快她适应了这样的工作方式,也领略到了一同进到音乐里面的快感!”大家还是在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完成了这张唱片的录制。尽管作为天枰座的周彦宏对于这次的转型,性格难免时常会有一些徘徊不定,但两位制作高手还是让她坚持了下去。经过几番斗争。他都认可了唱片的水准。

  对于《私人公园》的苛刻,郭亮对于整个唱片业不得不有感而发:“我十分强调这张唱片的品质也是一种无奈。因为在目前的唱片业界中,由于盗版的猖獗,很多唱片公司不愿下大成本去制作唱片,而几乎都是顺应了这种现象去制作一些低成本的唱片。这样的恶性循环其实是个灾难。因为那样下去,人们将不再能听到有品质的东西了。所以我和彦宏沟通后明确了一点。那就是在尽可能节省成本的前提下一定要首保唱片的质量。让人们购买后会不自觉的认为这应该是值得收藏的唱片。因为我希望让她能渐渐成为‘精品’的代名词。这种概念很重要!因为目前老百姓太需要具有‘精品意识’的东西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彦宏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