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信哲《信仰》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21:27  新浪娱乐

  张信哲突破自我《信仰》音乐新尝试

  自1998年加入SONY唱片之后,与新的工作伙伴合作,阿哲一直在为做更好的音乐而努力着。张信哲本身的唱功自然是无可非议,因此如何在制作上至善至美,让歌曲在更具音乐性,同时在内涵上有所突破,发挥自己更多的音乐想法,是进入成熟阶段的张信哲最为在意的事情。

  2000年,张信哲从最简单的原点出发,不需要嘶吼呐喊和哀怨悱恻,单纯本身便具有一种力量,真的音乐+真的声音+真的情感+真的生活,简单直接,返璞归真,真正升华了张信哲音乐的效果,也势必引起广大的共鸣。

  这张《信仰》的制作,再次证明了音乐的无国界,除了网罗台湾乐坛知名音乐人外,更远渡重洋,到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进行合作。

  整张专辑的音乐风格以拓展新的音乐经验为出发点,Acoustic Guitar+张信哲演奏的小提琴为主结构,添以流行音乐元素的编曲,增加专辑亮度和强度,自然的唱腔,穿透力的声音,在文字上发展新方向,旋律以舒服动听为前提,是市场性的情歌,细腻感性的高度质感,复古与现代的刚柔并济,改变歌手原有的气质与市场印象,塑造多面风格与宽广层次。

  张信哲是这张专辑的制作统筹,从邀歌到制作完成,他都亲历亲为,词曲方面有李宗盛、姚若龙、陈耀川、易家扬、陈家丽等人为其量身打造,词的意境也较以往成熟,更贴近阿哲目前的心境。

  与李宗盛的合作是他们两年来的首次,大哥一直期待着将他近年来吸收的精华都给阿哲,所以两人的合作除了众人的期待以外,他们自己也对再次共同携手充满兴奋和干劲。对李宗盛来说,张信哲的歌声是他遇过最好的声音,而这张《信仰》是张信哲“长大”后的首张专辑,也是张信哲未来十年发展的关键,大哥当然倾力而为。大哥为阿哲写了三首歌,并担任了五首歌的制作,更放下手中的工作,将阿哲带到自己在加拿大的家中,潜心制作。也许是好山好水的滋润,让张信哲的声音回到了最本质的起点。

  而张信哲与陈耀川则是首度交手,过去两人因为气质曲风相近,曾一度被比较,故而他们在合作中也是惺惺相惜。作为SONY EPIC总监的陈耀川,为张信哲写了《信仰》和《我能相信》两首动听歌曲。

  从小就学拉小提琴的张信哲,近年来由于工作的繁忙,不免与小提琴有些疏远,这次与大哥合作,大哥希望阿哲能接触更多单纯唱歌以外的领域,便鼓励阿哲重新拿起小提琴。阿哲便拜台湾知名小提琴手李琪为师,将过往的东西一点一点地拾回。

  这么多的因素促成了《信仰》专辑的顺利诞生,阿哲脱胎换骨造就新的歌路,新的形象,一切都值得我们期待。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