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立均:一个音乐形式的“张大民”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2:04  新浪娱乐

  贫嘴张大民的火暴使许多评论家认为,反映小人物现实生活的文艺作品将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现在,一个前任娱乐记者、现任自由歌手的人,正在用他的歌《十二亿人民骑着自行车向前进》告诉我们,一个音乐形式的“张大民”走来了——

  一个娱乐记者改做了歌手,他会有前途么?一个将电台媒体排斥在宣传策划之外的歌手,他会有前途么?一个相貌平平、歌曲也很不商业的歌手,他会有前途么?

  在流行音乐最低糜的时刻、唱片被大量盗版、演出市场缺乏活跃、宣传媒体裁减娱乐版面、网络更对传统媒体构成新的威胁的时刻——一个新人诞生了,这不由使我们想起了一句曾描写过共产主义的话“一个幽灵在欧洲的上空徘徊......”

  一个新的千年正在开始,一个缺乏刺激的市场正在木纳,音乐圈中的人们在麻木中每天做着自己的工作,广大的人民群众却一直在等待着......

  也许该出现一个新的声音了吧?电视上那些成天混得脸熟的面孔该换换了吧?是不是总该有点新的玩意提提人们的兴趣呢?

  在这个时候,一个娱乐圈中各种工作都可以胜任的十项全能的歌手,从北京的胡同里骑着自行车来了——他叫韩立均,他的歌叫《十二亿人民骑着自行车向前进》。

  韩立均是一个混在人堆里无法辨认出来的歌手,他的名字是那么普通,他的相貌也是那么平常,他的身上散发的不是华丽的明星气质,更不是前卫艺术家的狂放不羁,有的只是与平民百姓无异的面孔下深刻的思想、独到的眼光和过人的智慧。

  有人说他是“音乐形式的张大民”,他的歌反映的是千百万普通劳动者的心声,的确,正如他的歌词:自行车的王国世界第一的产量/骑着自行车我们窜在大街小巷/我们好象天生就会骑这玩意/如同刚一出生就会吃奶尿床/十二亿人民骑着自行车排山倒海/脚底下猛蹬张着嘴冲向未来/左手向着世界挥舞右手扶着车把命运就在我们手里因为我们会捏闸/噢骑呀!管什么屁股被那车座子硌得发麻/噢骑呀!路不好走的时候你更要意气风发/噢骑呀!呛着风顶着雨因为我们要上班上学我们要回家/噢骑呀!从夏天骑到冬天从早晨骑到夕阳西下......

  人们需要反映他们现实生活中喜怒哀乐情绪的文艺作品,人们需要更多的张大民,因为大众认为张大民是他们生活的提炼,与每天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真正生活没有距离感,让他们感到久违了的亲切,所以他们认同。而音乐的张大民——韩立均及歌曲《十二亿人民骑着自行车向前进》正是万千普通劳动者的缩影,是他们生活的写照,那,就实在难怪大家喜欢了。





 相关链接
评论:有关于反盗版及其它 (2000/07/21 12:33)
歌手韩立均和獾的故事 (2000/07/20 11:36)
韩立均“怪兽歌”出笼 众媒体竞相采访 (2000/07/19 10:35)
唱片公司反盗版 韩立均当急先锋 (2000/07/14 13:35)
资料:歌手韩立均档案(附图) (2000/07/10 19:26)
韩立均从“娱记” 到歌手(附图) (2000/07/10 08:5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