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蔡琴--细说一段不为人知的悲伤心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7:04  羊城晚报

  前天,蔡琴在广州为新专辑《遇见》作中国大陆首发仪式。记者招待会上,蔡琴着重介绍了一首新歌、一首老歌的演绎感受。介绍到原唱为陈升的《把悲伤留给自己》一歌,蔡琴竟泪光滢然、声音哽咽。原来,关于这首歌,蔡琴还有段不为人知的悲伤心曲。

  蔡琴说,她原先对陈升这首歌,只熟悉后面的副歌,从不知前面旋律如何。她是在父亲去世那天,才完整听到这首歌的。

  蔡琴的父亲在一次车祸后,昏迷了四年,才在一天中午撒手人寰。蔡琴形容那天的心情是“伤心而混乱”。当天下午五、六点,弟弟开车载她到寺里报名为亡父做佛事,山下有个便利商店,弟弟记起她一天没吃饭,便叫她去买些矿泉水、茶叶蛋充饥。

  “那时我昏昏沉沉,走进小商店,站在两个货柜之间,失魂落魄,忘了要找什么东西,只想停一停,做一下体力和心情的休息,这时候收音机响起了陈升的歌,我永远记得这两句歌词:‘我想是因为我不够温柔,不能够分担你的忧愁。’那时侯我就忍不住哭了出来。”

  蔡琴解释道:从小她被父亲当男孩养大,养就了“假小子”的性情。所以“我觉得爸爸会担心我不够温柔,他也许就是带着这个印象离去的。”

  “其实我想告诉爸爸,我最愿意做的,就是当个温柔的女儿,但是此时此刻,很多事情都已经来不及了。不过,也可能是爸爸想要安慰我,所以让我在这个情况下听到了这首歌。”

  蔡琴说,多年来她从未向周围人说起这次听歌的经历。当鲍比达要求她选一些80年代的歌重新演绎一番,她并没有选这首太触动心弦的歌,但是周围的人不约而同推荐了这首歌。她默然应允,心想这也许是“出于天意”。

  蔡琴最后说到:“当我在录音棚里唱完这首歌的时候,我有种收到了爸爸祝福的感觉。”本报记者陈初越摄影吴万生

  (图为蔡琴谈及新专辑时的自信)





 相关链接
明星印象:蔡琴--直率与幽默的混血儿 (2000/07/22 11:29)
蔡琴--一个从歌声中走出来的真实女人(附图) (2000/07/21 17:19)
京城歌迷明天“遇见”蔡琴 (2000/07/19 18:54)
平庸的记忆--评鲍以达&蔡琴新碟《遇见》 (2000/07/15 19:36)
蔡琴推出最新大碟《遇见》(附图) (2000/07/14 15:3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