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立均:今天的歌明天要为谁唱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0:01  北京晨报

  根据美国Forrester市场调查公司发表的一篇题为《MP3com成长唱片公司觉醒》的报告指出,MP3com一个月的网页浏览约1.5亿人次,而Napster的用户已超过了1300万人。也就是说,每天有超过五亿首歌在互联网上流通,却没有付给任何人一分钱。算一算这个庞大的音乐市场,唱片公司慢一天进入,就等于少赚一天的钱。所以,MP3com的发言人在判决结束后提到,新技术带来新的一音乐传播模式已经问世,它的发展方向只能向前。除了台面上可以看到的数字音乐流通方式外,台面下的MP3光盘刻录、地下MP3下载站点----不胜枚举,其经济规模或许早已超越实际的唱片市场。在这种情况下,MP3com的存在并非不合理。如果要付钱,你还会去MP3.com听MP3吗?命途多舛的数字音乐何时能再成为人们免费享受的美餐?这光靠网站的力量还远远不够,音乐制作人的支持也许更为重要。

  中国人出的主意

  或许不是巧合,在十二家唱片公司联手抵制盗版的当天,由记者改行做歌手目前正在推广单曲《十二亿人民骑着自行车向前进》的韩立均,也宣布了其歌曲宣传正式开始,并陈述了他将“不做电台宣传是因为电台盗版、收费打榜现象严重,而他将采用在线下载MP3的方式进行推广。”歌曲《12亿人民骑着自行车向前进》于当天在“263首都在线”网站播出,上站仅一小时,这首单曲的点击数突破了千次。另外,在“新浪”及“FM365”网站,韩立均的新闻访问量也非常之多。

  这让人们注意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作为一个歌手,很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固然韩立均的歌曲是一个硬件条件,但通过网络传播这种途径,也起到了不少促进作用。这让人们想到,是不是真的该给歌曲的传播,来个彻头彻尾的改革了?通过MP3宣传歌手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人们不仅在欣赏歌曲的时候看到歌词,还能了解到与这首歌曲相关的最新信息,也能知道歌曲的人气如何,并就这首歌发表自己的看法。

  你想过真让网络负担起包装歌手,推出歌曲的职责吗?其实这有可能是解决网络歌曲版权问题的途径。网络公司在自己的站点上推出新歌,通过MP3的形式供人们欣赏,而他所付出的成本,会通过收取ICP提供的费用而得以收回,这似乎是个可以尝试的方法。

  当然,现在要一步到位似乎还并不现实,但第一步已经迈出了。记者歌手韩立均说:“我们与‘263首都在线’并同并开发了‘加密下载’的技术,如果该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网络盗版是可以杜绝的。”他所以提到这种网络“加密下载”技术还是一个MP3过渡的产品,却已经让我们看到MP3未来的光明前景。真正的共享时代,也许会就此开始。(马雄鹰)







 相关链接
歌手韩立均誓与全国电台分道扬镳 (2000/07/25 12:18)
韩立均:一个音乐形式的“张大民” (2000/07/25 12:04)
歌手韩立均和獾的故事 (2000/07/20 11:36)
韩立均“怪兽歌”出笼 众媒体竞相采访 (2000/07/19 10:35)
唱片公司反盗版 韩立均当急先锋 (2000/07/14 13:35)
资料:歌手韩立均档案(附图) (2000/07/10 19:26)
韩立均从“娱记” 到歌手(附图) (2000/07/10 08:5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