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眉佳喜欢泥尘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7:40  北京晚报

  认识眉佳是通过1998年那首复古情调的《燕衔泥》,她给人的印象是一个乖巧、安静的邻家女孩;在《接风洗尘》里我们又领略了眉佳巾帼英雄的豪迈,这首被拍成现代版红色娘子军的MTV还引起过不小的震动,使得眉佳从众多新人中脱颖而出。在2000年眉佳再接再励又推出了最新单曲《沙》。

  品味这三首作品,会发现一个巧合,歌名中的泥、尘、沙其实质是一样的,只不过存在的状态不同而已。他们合在一起恰好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女性成长心路历程:泥的拙朴象征了少女的浪漫青涩;尘的铺排表达了成长过程中的狂飙突进;沙的细腻则是成熟女人的美丽心态。我们可以将他们合称为“眉佳的成长三部曲”。

  新单曲《沙》是一首精致的小品式歌曲,著名词人陈涛通过“沙”这一载体细致入微地描摹了女孩微妙的心理活动和情绪变化,郭小良作的音乐惟美、舒展,充满学院派的气质,将眉佳特有的女人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听完这首歌的第一感觉是:眉佳成熟了。

  而之所以选中这首歌的另一个因素是:眉佳觉得这首歌几乎就是她的个人写真。

  眉佳的个性用“沙”来形容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好像在随风飘扬、随波逐流,但其实每一粒都坚持着自己特有的个性,从来不会改变。就像眉佳,外表给人很温柔随和的印象,但如果触及到原则问题,她就会近乎偏执地坚持下去。眉佳还欣赏“沙里淘金”的执著,“聚沙成塔”的奋斗,这一切以沙为载体的文化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眉佳的“沙文”主义。

  《沙》的MTV由老合作伙伴中央台著名导演刘真执导,灵感来自眉佳一头少有的美丽长发,以长发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和美发师的美丽情感故事。整个画面充满了湿漉漉的蓝色情调,极其惟美,干净、清凉,相信会成为这个夏季一道最醒神的风景。

  《沙》是这样一首歌,女人听了会更美丽,男人听了会更了解女人的美丽。你要做的只是像眉佳在歌里唱的那样:只问感觉不问道理。

  眉佳还搭上了信息时代的列车,她的个人网站http://www.meijia-music.com于近日开通了,您可以在里面找到所有关于眉佳的详细资料,有个人写真、音乐下载和MTV欣赏,还有机会进行面对面交流呢。







 相关链接
歌手眉佳:我想我是沙(附图) (2000/07/11 11:08)
假戏真做,眉佳拍MTV被炸伤 (2000/07/10 10:04)
长发眉佳闯歌坛 流“沙”区语诉真情 (2000/07/09 17:2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