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俊男美女大激战 MTV音乐录影带大奖快来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3:48  南方网

  本报讯:与格莱美奖、全美音乐奖并列为世界三大最重要音乐奖项的“MTV音乐录影带大奖”(MTV Video Music Awards),主办单位MTV音乐电视频道,于美东时间7月25日,正式宣布今年第十七届的全球入围名单。偶像团体新天王:超级男孩合唱团(Nsync)与白人饶舌新教主Eminem,分别以排行榜畅销单曲《Bye Bye Bye》及《The Real Slim Shady》的音乐录影带,共同被提名入围六项,分庭抗礼最为风光。而Metallica、Red Hot Chili Pepper、Christina Aguilera,则以五项提名紧追在后。综观今年的整个提名名单,以偶像团体歌手、饶舌嘻哈、另类摇滚、节奏蓝调为主流,可说与目前的流行音乐趋势不谋而合。

  天王天后角逐激烈

  今年获得最多提名的超级男孩与Eminem,果然是实至名归。超级男孩进军美国后上位成功,正式成为继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男孩特区(Boy Zone)后,红遍全球的男孩偶像团体的新天王;他们的《Bye Bye Bye》获得包括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最佳团体”、“最佳流行”、“最佳舞蹈”等六项奖项。至于代表白人饶舌势力新天王的Eminem,在目前的一片黑人饶舌风中,能创下排行及销售的佳绩,成为继白人饶舌团体、野兽男孩合唱团(Beastie Boys)后,白人饶舌的新指标,的确是难能可贵;Eminem的《The Real Slim Shady》同样获得包括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最佳男歌手”、“最佳饶舌”等六个奖项。这两组团体及艺人不论在排行成绩与销售量都名列前茅,自然获得评审普遍青睐。

  至于“天后接班人”克莉丝汀与小甜甜布兰妮这次的短兵相接,两人在排行与销售成绩上不相上下,在2000年“MTV音乐录影带大奖”提名入围奖项同样不分轩轾,克莉丝汀以5项提名,略胜布兰妮的4项入围,但最后鹿死谁手则还是个未知数!

  老牌乐团卷土重来

  乐团风不只在国内兴起,就连美国乐坛也再度吹起乐团风。包括老牌重金属摇滚乐团Metallica,以及另类摇滚乐团:Red Hot Chili Pepper,分别在今年重出江湖,推出全新作品,同样获得新旧乐迷的普遍支持,在今年“MTV音乐录影带大奖”提名名单中大有斩获,分获五项入围。

  Metallica与全球畅销电影《不可能的任务2》的紧密结合,演唱电影主题曲《I Disappear》,成功打响复出的第一炮。而另类摇滚乐团:Red Hot Chili Pepper再出马也是成绩惊人,一首《Californication》可说打遍摇滚榜上无敌手!

  背景资料

  由MTV音乐电视网,自1984年所开始设立颁发的“MTV音乐录影带大奖”(MTV Video Music Awards),是一个开放由全球观众完全自主,直接票选出包括“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年度最佳男、女歌手音乐录影带”等多项音乐性奖项的全球音乐奖。于今年已迈入第17届的MTV音乐奖,更早已成为与“格莱美音乐奖”(Grammy Awards)、“全美音乐奖”(American Music Award)并称为流行音乐界的年度三大音乐奖之一!除了主要来自美国地区的多项评选外,MTV音乐奖亦为兼顾尊重全球各地的流行乐界及市场,特别根据亚洲、欧洲、拉丁美洲、日本观众的喜好,增设“当地最受欢迎音乐录影带”(Viwers’Choice)的观众票选活动。而获得最多票数得奖的音乐录影带,也将会在MTV音乐奖颁奖典礼中,透过全球各地的MTV音乐电视频道播出。今年第十七届的“2000年MTV音乐录影带大奖”颁奖典礼,将于美国纽约时间9月7日晚上八点,在纽约Radio City Music Hall正式揭晓。(珊)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