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孙洁:载誉归来话甘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0:10  每日新报

  前天,本报刊登了《孙洁获国际流行乐大赛亚军》的消息后,有读者反映:对孙洁的情况不太了解。为此,记者对刚刚载誉归来的孙洁进行了电话采访。从与孙洁的交谈中,记者发现:她是一个很率真且非常有个性的青年歌手。

  孙洁是江苏省连云港市人,从小酷爱唱歌的她,从省艺校毕业后,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和军艺的马秋华教授,系统地学习了发声方法,为她今后在歌坛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96年,孙洁调入第二炮兵歌舞团后,练功和下部队演出几乎成为她生活中仅有的两件事。为此,她失去了一些上晚会的机会,可她却不觉可惜。用她自己的话说:“作为一名部队演员,为战士服务是我们的天职,即使环境再艰苦,我也要抢着上,而且我还年轻,今后艺术的道路还长着呢!”

  孙洁是个有心人,她在业务上十分努力,因为她深知“做流星易,做恒星难”的道理。所以,这几年中,虽然她的作品数量不多,但都颇有分量。像在1997年全国百家电视台MTV大赛中获金奖的《梅雨时节》、1999年在大红鹰杯军旅MTV大赛中获三等奖的《我是你们养育的子弟兵》、2000年的新作《天女散花》等,都是其得意之作。

  说起这次赴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流行乐大赛,孙洁情绪很激动。她说:“这样大型的比赛,对我在技术和表演上都是一次全面的考验。特别是当我到达比赛现场彩排,发现其他参赛选手都非常有实力时,我心理压力很大,直想哭,但又不愿意让人看出来,这无异于是一种精神上的摧残。随行人员还是发现了我的心事。付林老师他们给了我很多鼓励,叫我增强自信心,并转移我的注意力,事实证明:他们的鼓励确实给了我很多自信,第一场比赛,我一登场就非常放松,结果超水平发挥,第一天比赛下来,名列前茅,为最后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说到这里,孙洁说她要感谢的人很多:“文化部的同志前期替我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二炮的首长和官兵对我寄予了很高的希望,还有付林老师及随行人员给了我很多的指导和鼓励。同时,我还要特别感谢服装设计师为我这次参赛专门设计制作了四套具有中国特色的漂亮服装,与我的参赛作品浑然一体,光彩夺目,有很强的舞台震撼力。”

  已经为二炮歌舞团争得了荣誉的孙洁表示:她今后将继续在部队的舞台上为战士们唱好歌。同时,她也会珍惜更多的艺术实践机会。近期,她的新专辑《天女散花》即将面世,这张专辑由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制作、并包办了整张专辑所有歌曲的创作。同时,她配唱的电视剧《天若有情》的主题歌,也将随着电视剧的播出而为人熟知。我们期待孙洁会拥有更加明媚灿烂的音乐天空。新报记者林涛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