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去上海为了罗大佑?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17:53  精品购物指南

  从隆冬一直传到初春,再从初春一直传到盛夏的罗大佑北京开个唱的消息,终于被远方传来的“上海演唱会”打乱了阵脚。眯起眼睛耐心等待了许久的北京歌迷,不得不认真地衡量起理想与现实的距离--是9月8日到上海听演唱会还是等到遥远的明年在家门口看演出。

  演出是个集,赶法是个愁

  称自己是逢演出必看,且是罗大佑忠实歌迷的赵小姐,闻听罗大佑要在上海开演唱会的消息之后,对冲到上海听罗大佑充满了兴趣。用她的话说:去,为什么不去,明年罗大佑才来北京,计划没有变化快,万一到时北京演唱会又取消了呢。趁着9月份正好有休假,坐夕发朝至的车,早上到上海去之后不但可以买买东西,还可以逛逛外滩,晚上再去看演出。

  同是罗大佑歌迷且爱赶个热闹的吴小姐,对去上海看演出的事儿挺感冒。但是对于单打独斗地买票乘车问题比较头疼,按她的想法,如果演出公司能组织北京观演团,把机票/车票打到门票中,她会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至于行程,她希望是周五下午出发,周日晚上再返回。

  在记者采访的很多位歌迷中,有上述两位小姐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不是票价,而是如何去的问题。出乎记者预料的是,不少北京歌迷憋着要看罗大佑演出而苦于路途遥遥,上海的歌迷反应却比较平静。记者拨通了上海朋友的电话,询问她周围的同事对此有何议论,她想了想说,同事之间没有议论过此事。但是她和老公还是去看演出,只是不会买太贵的票。记者询问的另外一位上海男士,对演唱会的事儿表示要等等看,“因为到时说不定会有什么事情,工作中突发的事情太多。”

  演唱会开在上海,热在北京

  对北京歌迷的热忱,上海演出公司的朱经理有点始料不及。按照他的想法,上海歌迷近水楼台先得月,积极性应该高,但是事实是:热情且又急不可耐的北京歌迷把演出公司的电话当成了热线,不停地有歌迷打电话问演出的问题。而上海歌迷的反应却没有这么强烈。为了让北京歌迷买到票,演出公司将在北京设立专门的售票点儿。

  虽有罗明年到北京开演唱会的消息,但是不少歌迷对明年的演唱会并不寄予太大的热望。在投资公司供职的孙先生的想法比较具有代表性,他说,明年的演出市场究竟是个什么样还不一定,也许又出了个新的人气天王,也许又有新的政策,既然上海要办,而且是第一次,意义就不一样。

  上海,演唱会的风水宝地?

  除了9月8日的罗大佑,9月15、16日张国荣演唱会也让很多歌迷激动不已。这两个演唱会的公告一出,京城媒体就有些坐不住了:素有文化古都之称的北京,在办演出的问题上,向来是内地的龙头老大。不少歌星也把在北京开个唱作为自己的理想。而今上海在罗大佑演唱会上迈出了第一步,不但先于北京,而且不是巡演意义上的提前几天,是大半年。如此的演出模式,是不是预示着素有演出宝地的北京开始地位不保呢?一向以来,爱看电影甚过演出的上海人,对电影热爱居全国之首,但随着上海经济的发展,近几年白领消费开始主导文化市场,对高雅艺术认可和综合能力并不在北京之下。眼下罗大佑的演唱会首战上海,就是对上海演出市场投出的一颗探路石。无论成抑或不成,都将成为内地演出市场的一道分水岭。

  现如今歌迷普遍比较担心的问题是:上海之行之后,罗大佑什么时候到北京?会不会到时又跳票,或者又出什么状况取消演出,让歌迷空欢喜一场。





 相关链接
罗大佑:我是一条鱼(附图) (2000/08/11 13:12)
图文:罗大佑大陆巡演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5) (2000/08/10 19:36)
图文:罗大佑大陆巡演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3) (2000/08/10 19:28)
图文:罗大佑大陆巡演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2) (2000/08/10 19:07)
图文:罗大佑大陆巡演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1) (2000/08/10 18:37)
罗大佑专访:我是一条鱼(附图)(2000/08/11/ 13:12)
图文:罗大佑大陆巡演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5)(2000/08/10/ 19:36)
图文:罗大佑大陆巡演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4)(2000/08/10/ 19:33)
图文:罗大佑大陆巡演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3)(2000/08/10/ 19:28)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