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唱英文歌就能显身价?韦唯上海演唱会遭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3日18: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让上海观众非常期待的“生命如歌”---韦唯独唱音乐会,以3场演出105%的出票率,再度成为人们注目的焦点。然而,在音乐会彩排时,观众席上就议论纷纷:这位中国“大牌歌手”,是否该在国内观众面前大唱英文歌?

  记者稍稍统计了一下,演唱会的彩排场选曲26首,其中英文歌竟然有13首,而且绝大多数是早已由欧美歌星唱红的歌曲,如席琳迪翁的《我心依旧》、卡伦-卡彭特的《昨日再来》、蓓蒂-米德勒的《迎风展翅》等。相比之下,她自己唱红的《爱的奉献》、《亚洲雄风》等几首中文歌夹在其间,倒变得不那么起眼了。

  对此,有一部分观众认为,韦唯的嗓音条件和英语水准应该胜任演唱英文流行歌曲,作为丰富演唱风格、吸引更多层面观众的一种手段,这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更多观众对此表示不理解。一位女观众在中场休息时一脸失望地对记者说,韦唯是靠《爱的奉献》等一批中国歌曲奠定自己歌坛位置的,观众买票冲的也是她能在大乐队映衬下再次演绎这些拿手作品,可演唱会偏偏大唱高难度的英文歌,韦唯为此耗尽了体力,在演唱中文代表作时明显嗓音不济,让人担心后两场正式演出会不会出偏差。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以原创、原唱歌曲作为流行音乐会主体,是国际乐坛的惯例。以韦唯在中国歌坛的地位,完全有实力以自己的代表作支撑音乐会。可她偏偏在总结自己艺术之路的音乐会上选择大唱别人的歌,让人感到费解。(沪文)





 相关链接
韦唯要做中国的席琳-迪翁 (2000/08/12 16:34)
联袂交响乐 相依在故土--再访韦唯 (2000/08/08 04:34)
大剧院不拒绝流行乐 韦唯个唱下周举行 (2000/08/03 09:15)
“韦唯横店风波”案终审了结 (2000/07/28 09:16)
津城酷暑访韦唯 (2000/07/03 13:49)
谢晋邀韦唯唱《女足九号》主题歌 (2000/07/01 18:12)
韦唯突然失声 上海大剧院上演特殊音乐会 (2000/08/13 17: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