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新面孔浮出水面老歌手卷土重来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10:19  北京晨报

  昨晚,在国安剧院,十几位歌手与数百位歌迷一起完成了一次对今年上半年流行乐坛的回顾和总结,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年中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2000第一、第二两个季度的十大金曲各有得主。本次颁奖的特点在于一些新面孔浮出了水面,一些沉寂了多时的老歌手卷土重来。

  中国歌曲排行榜2000年第一季度十大金曲分别是:林依轮演唱的《月色撩人》、陈震东演唱的《我在》、鲍家街43号的《再见二十世纪》、陈琳的《别怕有我》、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孙悦的《怎么HAPPY怎么来》、王兰、谷峰的《走过千年》、麦田守望者的《电子祝福》、孙楠的《只要你好》和轮回乐队的《春去春来》。第二季度获得十大金曲的歌曲有:陈琳的《变脸》、田震的《爱不后悔》、黄绮珊的《只有你》、陈明的《幸福》、满江的《不再让你受委屈》、李泉的《很苦》、卢庚戌的《蝴蝶花》、筠子的《青春》、金海心的《那么骄傲》和含笑的《不该问的问题》。

  在这些获奖者中,有好几位都是第一次在排行榜中露面,是名副其实的新面孔,像谷峰、陈震东、李泉、卢庚戌、筠子等,新人层出对歌坛是件绝对的好事,不过,今年新人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却很难让人兴奋。虽然卢庚戌以其朴实的校园歌曲出人意料地赢得了不少歌迷,李泉也以那种纯粹音乐风格引来众多赞誉,但与去年朴树、羽-泉作为新人在排行榜中的受欢迎程度相比还逊色一些。也许时间能让这几位新人的实力得到更好的证明。

  与新人浮出水面相对,几位沉寂了许久的“老”歌手重新走到台前,陈琳算是最典型的例子,她停滞了两年多后,一出手就特有创意,不仅唱歌,还到西藏做环保大使。另外还有像黄绮珊、轮回乐队也都是有日子不再歌坛露面或是没有新作品了,而惟一一位入选十大金曲的港台歌手林忆莲也应该算在这里面,这首《至少还有你》离她上一张专辑也有不短时间了。

  如果把这次颁奖作为流行歌坛2000年半程回顾,只能说:虽然有新人浮现,虽然老歌手再战江湖,但带给人们的振奋却很少,原因还是好歌太少。尽管今年也有像田震的《爱不后悔》、陈明的《幸福》、鲍家街43号的《再见二十世纪》等好歌,但这样的作品太少,即使在这些千挑万选出来的十大金曲中这几首好歌也显得很突出,由此可见虽然都是金曲但差别还是挺大的。听过这20首金曲后,最大的感觉是,想要歌迷满意,同志们下半年得再加把劲儿。晨报记者高文宁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歌曲排行榜》季度颁奖晚会昨日举行 (2000/08/19 10:03)
检点歌坛上半年 中国歌曲排行榜明晚年中颁奖 (2000/08/17 11:31)
中国歌曲排行榜VCD以最快速度推出 (2000/04/04 11:42)
中国歌曲排行榜获奖众星心情各不同 (2000/04/03 11: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