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歌坛韩流台湾再创“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5:43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韩国偶像团体“神话”在夏日高峰会上引起最可怕的歌迷尖叫,哈日风之後,国内似乎再遇“韩流”,拥有安室奈美惠、滨崎步等东洋偶像的艾回唱片公司,感受到台湾歌迷对“韩流”的热中,接二连三请到韩国最当红的HOT.、神话和Fly To The Sky来台,带动了买气,也掀起新一波的“韩流”袭台。

  艾回唱片负责韩文制作的宇秀美,本身是韩国华侨,她表示,在韩国没有歌迷,偶像是不存在的,有歌迷才有偶像,像要出片前,唱片公司会先透过管道来探知未来要发的新人有没有机会,而如果有歌迷好奇,甚至探询,就有出片机会也才有红的条件,如果出片後,没有歌迷跟也就不用再出片了。

  韩国偶像十分注重包装,汰换速度很快,像酷龙曾经红极一时,但今年再出“辑”第一主打歌MTV,夜萤光的舞蹈拍摄够炫,歌曲有拿到冠军,但第二主打再用同样的手法,就不新鲜了,他们的人气也不如以前。目前H.O.T是韩国最红的偶像团体,在韩国专辑张张破百万张,而且歌迷十分死忠。他们的歌词关注社会、文化议题,有别於其他的偶像团体如神话,而两团的歌迷也是壁垒分明,即使同属一家唱片公司。

  台湾哈韩风的速度几乎和韩国“同步”,HOT在台湾的销售成绩3万多张,和滨崎步不相上下,神话“唯一”专辑在韩国已卖出80万张,而他们来台演唱後,销售也冲破1万5千张,即便是韩国第一支R&B男双组fly to the sky在台湾也有1万张的成绩。艾回唱片东洋部总监梁致诚很惊讶韩文专辑在台湾的市场这麽猛。

  韩国男偶像在台湾吃香,女偶像团体SES卖相也不错,而“韩国的王菲”朴志胤来台反应也不错。艾回最近大力推荐“韩国宇多田光”朴正炫的专辑“菁华剪影”、“另一个自我”。自觉长得不漂亮的朴正炫,专辑只拍一支MTV,第一张专辑已破百万张,第二张也卖得很好。朴正炫在美国出生,是典型的ABK,从小唱诗歌,曲风正是目前最流行的R&B。





 相关链接
与“韩流”共舞 (2000/08/08 10:56)
昨晚NRG泪洒首体 “韩流”开始退潮 (2000/07/15 06:16)
韩流逼人 NRG今日到京准备演唱会 (2000/07/12 18:30)
酷暑7月“韩流”爽 安在旭、NRG京城对攻 (2000/06/20 08:32)
韩流再次袭击 NRG亮相京城 (2000/05/20 10:51)
冬日“韩流”将至 H.O.T南下北京 (2000/01/25 09: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