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臧天朔:带着《朋友》来广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0:34  新快报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记起了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请你忘记我……”一听到这首《朋友》,自然就会想到笑起来像弥勒佛的臧天朔,因此,臧天朔成了大家的朋友。圈里人都习惯叫他“小臧”,他侠气仗义、能喝酒、心信佛,他自称是个“糙老爷们儿”,其实在那粗犷豪爽的性格里,还藏着细腻与温柔,所以记者们都喜欢称他“臧爷天朔”,甚至有报道题目赫然写着《要嫁就嫁臧天朔》。

  出生在北京的臧天朔6岁开始在教会风琴师孟四爷爷的辅导下学钢琴,此后钢琴成了他一生的亲密“伴侣”。1983年,在文化团体担任钢琴伴奏的他加入了中国第一支摇滚乐队——不倒翁乐队,第二年,他的处女作《心的祈祷》问世,尽管当年张行将这首“我祈祷,那没有痛苦的爱……”唱得家喻户晓,但作者臧天朔却仍然默默无闻,以至于他的首张个人专辑《冲入禁区》也没几个人知道。1989年,衷爱摇滚的臧天朔和朋友成立了“一九8九”乐队,并迅速与崔健、黑豹、唐朝等摇滚旗手齐名,共同策划参加了中国流行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990现代音乐会。之后,人缘好、喜欢扎堆的他除了忙于在各地开小型演唱会外,还参加了《海马歌舞厅》、《北京杂种》、《天生胆小》等影视剧的拍摄,1995年,他出版了专辑《臧天朔——我这十年》,当中收录了一首他10年前创作的歌曲《朋友》,立即使乐坛“老人”臧天朔一夜成为“新秀”,跻身为中国流行音乐实力派代表人物。

  这么多年,凭着豁达随和的性格和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演,低产高质的臧天朔一直是圈里的活跃分子,一不小心就会在哪个晚会或电影里见到他胖乎乎的身影,但是,臧天朔却从未在广州做过现场演出。

  不过,这个遗憾将在2000年的盛夏得到弥补,8月28日、29日,臧天朔和一九8九乐队将与彭丽媛、张也、刘秉义一起,在中山纪念堂参加大型经典歌舞盛会《鼓舞飞扬》,届时,臧天朔将自弹自唱他的“经典名曲”《朋友》、《心的祈祷》和新作《老玉米》。

  昨天,记者播通了臧天朔的电话。对于第一次来广州演出,臧天朔挺高兴的,他想着泡泡广州的酒吧,会会歌迷呢,“还会带着《朋友》一起去,也没准备什么特别的。”他乐呵呵地说:“这几天很忙,28号才能赶到广州。要忙着走台、排练,时间很紧。”记者问他这么忙是不是影响了他的创作,臧天朔又呵呵地笑着回答:“创作上没什么困惑,但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稍后我会准备新的专辑。”

  谈到和彭丽媛、张也等民族风格的歌手同台演出,臧天朔认为“无所谓,本来在国内和我风格一样的人就比较少,大型晚会嘛,风格应该多些。”

  聊起臧天朔的爱好,记者问他收藏的古董怎么样,臧天朔爽朗了笑着说:“我藏的古董,全是假的,没时间去理。”(廖杰)





 相关链接
臧天朔乐队成员简介 (2000/08/22 14:51)
臧天朔访谈:期盼最真的朋友 (2000/08/22 14:47)
臧天朔亲自打造 贝司手冲击歌坛 (2000/07/28 10:10)
图文:臧天朔与朋友们举行义演帮助患病少女(5) (2000/07/09 12:41)
图文:臧天朔与朋友们举行义演帮助患病少女(4) (2000/07/09 12: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