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北演唱会遭遇刑警 黄鹤翔刘尊“涉嫌”诈骗协助调查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1:22  南方网

  本月9日,著名歌手黄鹤翔、刘尊应邀到甘肃张掖体育馆参加当晚以他俩名义举行的演唱会。结果到场才发现上当,他们只是“替身”。由于主角未到场,当地观众发生骚乱,演唱会被迫流产。黄、刘等人以涉嫌诈骗被当地刑警强行带走协助调查。

  据了解,黄鹤翔、刘尊两人9日下午2时左右从北京抵达兰州后,就被接上汽车,8时到达张掖。按演出时间安排,黄鹤翔首先赶往演出现场。但他到达演出现场后,却发现场内乱作一团,一部分观众已离开体育馆,另一部分观众正向舞台中央扔矿泉水瓶,有的观众在砸抢舞台上的音响设备。原来,演唱会广告宣传不是黄鹤翔、刘尊演唱会,而是屠洪刚演唱会,而此时主办方人员已携票款逃之夭夭。

  演出无法继续,黄鹤翔返回酒店刘尊住的房间。随后,便有一群公安人员和不明身分的人以及电视台记者拥进来。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黄鹤翔、刘尊讲明了事情的原由。而此时,又冲进了一群张掖公安局的刑警,将黄鹤翔、刘尊及其经纪人徐某强行带上手铐,带往张掖公安局。刘、黄两人认为,在没搞清事情之前,张掖公安局这种作法是不当的。但为了对事件调查有利,两人还是采取了配合的态度。

  据黄鹤翔、刘尊陈述,当晚11时许,他们被分别带入张掖公安局刑警大队两个办公室,在严厉的训斥声中,开始了所谓的“协助调查”。他们分别被搜身,被要求立正、站好,而后做笔录。当得知他们是演唱《傻妹妹》、《九妹》的歌星时,刑警们的态度才有所缓和,准以落座,但仍不准随意走动,不可与外界联系。黄、刘二人一再讲,第二天还有活动安排,希望早点返回,但也未被放行,随后便是众多刑警、歌迷没完没了地要求他们签名留念,索要照片、磁带。无奈之下,他俩在刑警看管期间,开起了“歌迷会”,直至10日下午通过研究才同意二人离开。至此,黄、刘二人被扣押达19个小时,两人的日程安排全部被耽误。刘尊向主办方报销的机票及交通费用也被公安局作为赃款没收。

  两歌手对此等遭遇感到忿忿不平。刘尊说:“我们是歌手,应邀参加演出是我们职责。对此次事件我们不负任何责任,真正的责任人是欺骗广大观众的主办者和当地的主管部门。”对于当地公安机关在事实未调查清楚之前,对他俩采取的所谓“协助调查”行为所造成的名誉损失、精神损失,他俩将保留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力。

  记者就此事件电话采访了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孟文斌。孟文斌认为,刑警队所有的做法都是在依法办事。黄、刘两位歌手因与整个事件有关联,又来自外地,涉嫌诈骗,所以刑警队就强行带他们回来协助调查。对于刑警队没收刘尊向主办方报销的交通费,孟文斌解释说,因为刘尊这3000元钱是主办方提供的、从张掖人民那里骗来的票款,所以这个收入是不合法的,理应没收。南方日报记者方正 通讯员赵媛媛





 相关链接
图文:王菲泉城个人演唱会现场传真(3) (2000/08/24 17:06)
南上北下争睹罗大佑 广东北京策划“演唱会之旅” (2000/08/24 17:04)
张宇在《骇!奇迹》演唱会上卖弄性感 (2000/08/24 15:33)
张国荣抵达上海 下月举办个人演唱会 (2000/08/24 15:26)
宇多田光借演唱会与仓木麻衣握手和解 (2000/08/24 15:1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