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唱歌也有种族歧视?台湾个唱洋“肥”土“瘦”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16:48  羊城晚报

  在台湾开演唱会,一样的场地一样的档期,只因为姓“洋”姓“土”,歌手的酬金就有了天壤之别。

  从今年10月到明年春天,不少洋歌手都要到台湾开演唱会,但他们的行情月月见涨。“电动马达”瑞奇·马汀两年前来台演出的价码还只是20万美元左右,今年演出公司力邀他再来,而此君酬金从20万跳到50万再跳到了70万美金,还仍在热卖中。“摇滚巨星”琼·邦乔维因拍《U-157》拍上了瘾,新近又接了一部电影,只好推迟演唱会日期至明年三四月,但也将得到12万美元的酬劳。至于要请大腕级的迈克尔·杰克逊、玛利亚·凯丽,保守估计,没100万都甭想埋单。

  洋歌手的天价唱酬让土歌手光有羡慕的份。就连“大哥级”的张宇日前在台开个唱,其身价也只值150万台币每场,换算后只剩6万美元!而担任张宇演唱会嘉宾的林晓培,算是被给足了面子,唱三五首歌,就净赚25万台币。至于新人萧亚轩的上周六的“处女秀”,虽然在风雨中被淋了个“落汤鸡”,但能开出了20万元的价码,已属不易。

  最惨的要数吴宗宪和乐队五月天了。小吴主持节目,一小时行价为25万台币,但8月连开高雄和台北两场大型演唱会,收入为零,因为演出公司对演唱会的硬件投入达700多万,而门票收入只有500多万,看在已达到为唱片宣传造势的目的,小吴也就“爽快”地答应不收唱酬。至于五月天,三场演出引来10万热心歌迷,面子十足,但钱袋空空,因是非卖票演唱,也就没有出场费可言。(缪洁湘)





 相关链接
广东话仍需努力 张信哲演唱会公然“爆粗口” (2000/09/03 12:05)
“21大比拼”大型演唱会昨晚在工体举行(附图) (2000/09/03 10:09)
彭羚产后第一击 首场演唱会尽展美妙身材(附图) (2000/09/02 12:58)
谁将在悉尼奥运开幕式上演唱? (2000/09/01 20:27)
史汀将于纽约中央公园举办万人演唱会(附图) (2000/09/01 18:00)
回忆出道的辛酸史 李玟在演唱会上潸然泪下(附图) (2000/09/01 10:34)
张信哲演唱会入场券以新赢人 (2000/09/01 09:49)
评罗大佑演唱会:仓促的热闹与苍白的回忆 (2000/08/31 18:37)
“2000年阳光少年--无毒由我”演唱会台湾登场 (2000/08/31 15: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