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罗大佑上海演唱会 昔日恋曲引来全国歌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0:16  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 对家的眷恋,对爱的执著,形成了罗大佑音乐的两大主题。昨晚,在上海体育场罗大佑凭着“情书”和“家书”,感动了全场6万观众。使观众跟着罗大佑回忆他那动人的音乐历程。

  在《爱的箴言》的动人旋律中,罗大佑开始了他昨晚的演唱,他把自己成长的故事通过歌声传达给观众。从《恋曲1980》开始,几乎每一首歌都引起强烈的共鸣,形成了每曲都有几万人合唱的场面。不少歌迷一边唱一边跟着乐曲节奏摇摆,陶醉其中。昨晚,罗大佑告诉人们什么是流行音乐的经典。20年前的那些恋曲,敲击着观众的心,勾起了观众各种各样的回忆。正如罗大佑自己所说的:“歌声伴着我成长,也伴着你们成长。”记者发现,在昨晚的观众中,不少人都是三四十岁的人,他们的生活经历似乎跟罗大佑歌中唱到的很相像,所以,不管是《光阴的故事》、《童年》,还是《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都令他们十分感动,就像讲着他们自己的故事。其实罗大佑演唱会的火爆早在大家的预料之中,这两天上海已经聚集了许多全国各地的歌迷,由于这是罗大佑在内地举行的首场演唱会,又有李宗盛、周华健和苏芮三位腕级歌手加盟,更受到关注。从前天起,就有全国各地的歌迷陆续来到上海,而北京更是有七百名歌迷自费赴上海观看自己心中的偶像,其中不乏像崔健、崔永元、白岩松、李亚鹏、梅婷等这样的名人,有一批歌迷曾设想联系包机飞往上海,但因价钱太高,最终舍弃了当初的设想。

  这两天,在从北京飞往上海的飞机上和从北京开往上海的火车上,总会有罗大佑的歌迷相会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一路同行。在上海体育场周围的几家宾馆,也都住进了来自天南地北的罗大佑迷。昨天下午,记者在演唱会组委会办公室见到了主办者之一、上海市演出公司经理朱国良先生,他说:“九月份在上海一共有三场演唱会举行——罗大佑、张国荣和李王文。尽管我们没有在上海做太多的宣传,但只有罗大佑的票卖得是最好的,而且不仅是北京的歌迷,全国各地的歌迷都在这里聚会。”朱国良告诉记者:“不仅有七百张票是在北京卖掉的,还有不少北京的歌迷是直接打电话到组委会预订票的,这两天取票的北京歌迷也非常多,北京到底有多少歌迷到上海来会罗大佑现在还说不清楚。在和歌迷们的交谈中,我发现,罗大佑的歌迷有两个特点:一是文化层次较高,二是经济条件也很好,属于歌迷中的高层次。”看来歌迷是不太受年龄和身份限制的,只要歌声动人,就像罗大佑的那些恋曲,就会令人忘形。(特派记者伦兵)(卢北峰/摄)





 相关链接
罗大佑在上海举行个人演唱会 (2000/09/09 03:46)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4) (2000/09/09 03:38)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3) (2000/09/09 03:33)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2) (2000/09/09 03:30)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1) (2000/09/09 03:26)
与“音乐教父”相约--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直击(图) (2000/09/09 02:17)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12) (2000/09/09 01:45)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11) (2000/09/09 01:41)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10) (2000/09/09 01:37)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9) (2000/09/09 01:35)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8) (2000/09/09 01:33)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7) (2000/09/09 01:32)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4)(2000/09/09/ 03:38)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3)(2000/09/09/ 03:33)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2)(2000/09/09/ 03:30)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1)(2000/09/09/ 03:26)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