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戴方:岁月沧海桑田 感动依然如故--罗大佑上海演唱会印象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7:47  北京晚报

  这是一位46岁的歌手16年后所举办的有4万名观众参加的演唱会,也是罗大佑退出歌坛多年复出后的一次真诚奉献。

  昨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人们与罗大佑都在等待验证一些东西。就罗大佑而言,他在离别演唱会舞台16年之后,还能征服歌迷吗?毕竟,16年是一段太久的时间,就流行音乐而言,16年更是一个鸿沟般的距离。就歌迷而言,他们正再一次真切地在演唱会上重拾旧日的记忆。在16年后的今天,我们对罗大佑的喜爱是否依然?我们在沧桑变化的20年中是否仍能为过去的纯真所感动?

  昨晚,一切得到圆满的解答。罗大佑依然像他最好胜的年代那样富有感染力,他一口气唱了一个小时。开始以为罗大佑“久疏战阵”,会不断在嘉宾上场时休息。但是,第二个单元,嘉宾苏芮、李宗盛、周华健依次上场,特别是罗大佑与李宗盛、周华健三把吉他的即兴演出,让人们重返乡镇的木吉他的民谣时代。他们随意演唱了一批人们熟悉的经典作品,“罗大佑和他的朋友们式”的不插电演出,表现了演唱会中最朴素、最接近音乐本原的一种方式。

  在昨晚演唱会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上千名来自北京的歌迷,我们真的应该为他们而感动、自豪。从某种程度上讲,昨晚演唱会的热烈情感一定由他们所带动的,如是没有他们,昨晚的演唱会会温和逊色很多。他们不但创造了最大一次跨城市观看大型演唱会的纪录,而且也表现出对罗大佑音乐最执著、最热烈的喜爱。(本报记者戴方)





 相关链接
罗大佑上海演唱会三大失败令人遗憾 (2000/09/09 14:58)
访谈:直击罗大佑 兼与周华健李宗盛李烈聊天(附图) (2000/09/09 10:34)
罗大佑上海演唱会 昔日恋曲引来全国歌迷 (2000/09/09 10:16)
罗大佑在上海举行个人演唱会 (2000/09/09 03:46)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4) (2000/09/09 03:38)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3) (2000/09/09 03:33)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2) (2000/09/09 03:30)
图文: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传真(21) (2000/09/09 03:26)
与“音乐教父”相约--罗大佑上海演唱会现场直击(图) (2000/09/09 02:17)
图文:罗大佑杭州纵情高歌(9)(2000/09/11/ 16:11)
图文:罗大佑杭州纵情高歌(8)(2000/09/11/ 15:58)
图文:罗大佑杭州纵情高歌(7)(2000/09/11/ 15:38)
图文:罗大佑的音乐历程(2000/09/11/ 13:40)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