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作曲家三宝:就想当个手艺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09:04  北京青年报

  在作曲家三宝居室的墙上,挂着几张巨幅电影宣传海报,分别是《我的父亲母亲》、《一个都不能少》、《不见不散》和《没完没了》。这些电影的音乐都出自三宝之手。眼下三宝又接了为张艺谋拍摄的申奥音乐生活片谱曲的活儿,虽还没开始,可月底就得交活儿。

  生在音乐世家的三宝,4岁开始学小提琴,后来又专攻过指挥,如今则是个地地道道的自由音乐人。与三宝交谈,你明显的感觉就是他很被动,有时一个话题他也能谈很多。而你则会从他的话语和动作中感受到诚实和某种单纯的东西。他自己说,别人来找他“看图作文”时,为了生存,他得去做,这是一种无奈,但在可能的情况下他会尽可能去贴近自己的感觉。三宝称自己是手艺人,与木匠、铁匠的性质是一样的,只是工种不同而已。

  对名与利没什么概念的三宝,自言自己一直比较顺,也不喜欢给自己制造压力,不喜欢那种一夜成名,三宝说现在自己一点一点走向名利场,心态反倒很平和。倒是脑子里时常蹦出些奇怪的想法,这与其简单的生活不无冲突。三宝称自己是个呆得住的人,但也许是蒙古人的性格所定,喜欢漂泊。为此,三宝经常出去走走,一则换换脑,二来一路上不同的环境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无论做人,还是音乐。

  三宝属于那种懂得安排、享受生活的人,包括享受生活带给他的每一种情绪,有点海纳百川的味道,他说他喜欢伤感的作品,你会有种刻骨铭心的感动。(实习生华然)





 相关链接
图文:[v]面对面南京演唱会之四自弹自唱的三宝 (2000/09/25 15:2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