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访杨钰莹:复出只为快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0:37  南方网

  上周,淡出歌坛三年的杨钰莹在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中演唱了两首新歌,她郑重地告诉记者,这是她复出的第一次公开亮相!而接下来她将在北京、广州、深圳和长沙四地展开宣传活动,并会在10月21日举行的“金鹰”电视节颁奖晚会上再次献歌!当晚,刚刚做完节目的杨钰莹通过电话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给新专辑打88分

  记者:其实今年初你在广州的20世纪经典金曲演唱会上已经露面了,不过好像那次你有点回避记者?

  杨:那倒不是,因为当时我正在忙别的事,能参加那个活动完全是临时才定下来的。

  记者:听说你录了新专辑,风格有点像周蕙?

  杨:你听谁说的?————对,我的新专辑叫《故事》,不过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多风格没发掘出来,没必要说像一个新人吧,但我个人挺喜欢周蕙,她唱得很自然。

  记者:这次的风格会有所改变吗?

  杨:我尝试了一下新的曲风,像《最远的旅行》就是一首英式轻摇滚的歌曲,我唱得相当可爱。我想这种变化都应该是一种自然的改变,这么多年了,我不可能还像以前唱《轻轻地告诉你》那样的歌,总之新歌与我现在的心理状态、声音状态和思想状态都蛮吻合。

  记者:新专辑里你最喜欢哪首歌?

  杨:挺多我都喜欢的。像《故事》、《戒指》、《深海的鱼》、《阳光下的白T恤》、《最远的旅行》等。

  记者:你现在对自己的歌路有没定位?

  杨:一定要定位吗?我不想。但我可能对轻柔、清新、甜美的歌把握得更好,因为我的声音还是蛮干净的。

  记者:听说你的专辑封面不同以往?

  杨(高兴地笑):挺靓的!封面是我穿着件大红的衣服照的,很生动、很妩媚、温暖地微笑。专辑造型也大部分用橙蓝红等明艳开朗的颜色。

  记者:你给自己的新专辑打多少分呢?

  杨(脱口而出):88分!

  记者:这个分数有没超过你以前的专辑?

  杨:不一样的,毕竟是两个阶段嘛。

  复出只为快乐

  记者:当年你为何选择在最红的时候退出呢?

  杨:在歌坛工作了七年,那会感觉到积累越来越少,演艺上很难有新意和突破,再说当时我很想过没压力的日子,所以就选择了淡出。

  记者:那你怕不怕现在复出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红了?

  杨:达不达到无所谓,我只是觉得唱歌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之一,我很喜欢歌手这个职业,我能通过它找到自己的价值,把对音乐的美好的感觉带给大家就够了,至于别人喜不喜欢,我想只要有一部分人喜欢我也就满足了。

  记者:听说你签约了深圳的一家公司,这其中有没什么故事?

  杨:对,我签了世纪星辰公司,我觉得公司挺有实力,又有一帮对音乐同样热忱的人,所以就签了。

  记者:你没想过去北京发展吗?

  杨:没有。广东是我的福地,我自己很喜欢这边。其实签约哪里并不重要————不,还是挺重要,不过我这次的专辑里有很多都是北京音乐人写的,制作人也是北方的。(没有广东音乐人的作品吗?)有。许建强和苏拉的《舍不得忘》。

  记者:复出后有没什么感受?

  杨:看到很多旧面孔,也有新面孔,总之内心充满喜悦,毕竟做歌手是很快乐的。

  记者:你现在找到男朋友了吗?

  杨:正在等待,碰吧。(有什么条件呢?)高贵、朴素。(《南方都市报》记者谢晓实习生李亦菲)





 相关链接
杨钰莹18日正式复出 “甜妹子”要变成“都市女人” (2000/10/17 09:40)
杨钰莹终于复出 19日在京签售 (2000/10/15 17:26)
杨钰莹推出新专辑《故事》 (2000/10/14 16:04)
“玉女歌手”杨钰莹新专辑秘密完成 (2000/09/22 13:58)
杨钰莹公开婚姻条件 要找高贵朴素的男人 (2000/09/07 12:22)
杨钰莹“复出真相”官司悄然和解(附图) (2000/09/06 14:58)
慈母与孝女的故事--记杨钰莹和她的母亲熊永红 (2000/08/03 13:41)
杨钰莹想和毛宁“续前缘” (2000/07/13 10:13)
“金童玉女”毛宁、杨钰莹重回“纯真年代”(附图) (2000/07/11 12:0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