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音乐界有了权威大奖“金钟奖”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7:3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音乐家协会昨日在京正式宣布:由中宣部批准、中国音乐界第一个综合性艺术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启动,首届“金钟奖”评选活动定于2001年5月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

  “金钟奖”标志为我国古编钟造型,取其“黄钟大吕”、“振聋发聩”之意。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设荣誉奖、单项成就奖及必要时设立的特别奖。首届“金钟奖”的评选内容为:1.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声乐、器乐作品(大、中、小型);2.“新时期中国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中成绩突出的优秀中、青年演员;3.历年来为推动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德高望重的老一辈音乐家。评选的办法为,前两项均由各地音协及总政宣传部文艺局、中直文艺院团和中央音乐学院负责推荐,报送“金钟奖”评委会进行评审。其中优秀中青年演员的评选则通过“新时期中国艺术歌曲演唱比赛”选拔,要求年龄在18岁至45岁之间,并将进行复赛和决赛。而老一辈音乐家的评选则由评委会提出人选,经组委会确认后授勋。组委会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乐家协会领导及有关人士组成,而评选委员会则由组委会聘请艺术界、音乐界的领导和著名音乐专家、学者担任。获奖者将被授予相应的奖章、证书和奖金,荣誉奖获得者将被授予“终身荣誉勋章”(24K纯金),同时获得荣誉证书。

  据中国文联有关领导介绍,“金钟奖”是与电影“金鸡奖”、电视“金鹰奖”同级别的国家级大奖,之所以现在才开始启动也与中国音协领导班子的调整有关。目前中国音协的领导集体已于去年年底定下乾坤,首届“金钟奖”便得以顺利鸣锣。在评选活动结束之后,明年5月下旬,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在河北廊坊市隆重举行颁奖音乐会,届时将邀请获奖的老、中、青艺术家同台演出。(刘净植)





 相关链接
第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隆重开幕 (2000/10/17 08:53)
法国卢瓦尔河谷举办“中国音乐之夜”音乐会 (2000/10/16 16:16)
波士顿交响音乐厅100岁了 (2000/10/16 11:09)
祖克曼音乐会因巴以冲突而取消 (2000/10/16 10:27)
北京国际音乐节第一位大师莎拉-张昨抵京(附图) (2000/10/15 17:24)
极高的艺术征服了观众 高雅音乐流行新趋势 (2000/10/13 17: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