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梁朝伟《花样年华》MTV惨遭台湾禁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0:55  来稿

  个性内向的梁朝伟,“烟”是他的好朋友之一,紧张不安的时候总习惯来根烟,不过在“反烟运动”高涨的今日,这个“朋友”却害的梁朝伟重回台湾歌坛的第一步惨遭滑铁卢,主打单曲《花样年华》的MTV,因为抽烟画面比例过多,而被新闻局裁定禁止在台湾播放。

  《花样年华》的MTV不脱不露、不打不杀,竟然会被禁播,许多人初听消息都有些一头雾水。其实新闻局有规定:“在电视节目、戏剧表演、视听歌唱及职业运动表演中不得特别强调吸烟之形象。因此有很多画面都是梁朝伟抽烟特写镜头的《花样年华》MTV,就是这样被禁播的。

  环球唱片得知禁播消息之後,企宣作业阵脚大乱,由于《花样年华》迷你专辑配合电影放映将同步于10月28日推出,因此这星期便开始电台与电视播歌,而且无法亲自现身的梁朝伟,宣传重任自然得由MTV代打,禁播令一出,唱片公司只得紧急抽预算,花费近百万拍摄的MTV,也落得签约记者会播一次便就此尘封的下场。

  跨刀为梁朝伟拍摄《花样年华》MTV的导演王家卫,得知禁播消息後也相当错愕,并表示不愿意重拍,因为当初安排梁朝伟抽烟的画面,就是希望从影像传达人物内心的感受,至于唱片公司原本希望采用电影预告取代抽烟镜头的构想,也由于牵涉到版权问题,而无法实行。至于梁朝伟听闻自己的MTV被禁播后,惊讶之余并没有太激动,反倒自我解嘲说:“幸好电影里没有抽太多,不然连电影都被禁了!”(宋骅明)





 相关链接
梁朝伟表示愿与章子怡合作(附图) (2000/10/24 16:13)
被传与梁朝伟秘密拍拖 张曼玉偕夫返港破绯闻 (2000/10/23 09:40)
传与张曼玉秘密拍拖 梁朝伟未置可否(附图) (2000/10/22 10:00)
王菲评说:梁朝伟很亲切 张国荣爱憎分明(附图) (2000/10/20 17:21)
梁朝伟张曼玉《花样年华》互吐真言 (2000/10/19 08:57)
梁朝伟再战歌坛开唱《花样年华》 (2000/10/17 16:58)
张曼玉梁朝伟被评为“王家卫电影中最具魅力的男女” (2000/10/14 14:54)
梁朝伟与美国公司谈合作拍片 (2000/10/13 10:23)
一影迷为梁朝伟建立网页“愿为伟仔死” (2000/10/08 14:58)
梁朝伟:高票房的保证(附图) (2000/10/08 11: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