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走近阿荣:用音乐找回瞳孔的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1:54  南方网

  命运无情地将我推向永恒的黑暗,我的眼睛再也不能领会什么,表达什么,它只能在孤独无望时流下无声的泪。

  从那以后,每次醒来的一刹那,面对熟识的黑暗,我会良久地恐慌。

  于是,便想立即离开这个世界,去等待下一个轮回……

  而音乐向我走来,牵起了我的手,带着我穿越沉寂和喧哗,让希望变化成神秘的光芒,辉煌在以后生命的那个地方,岂是我黑暗天空中的太阳……那里是不是天堂?

  就让压在心底的所有忧伤变成旋律,飞扬飞扬……

  就让我这样生存、漂泊、向前走吧!——阿荣

  阿荣出生在浙江古镇——余杭,父母都是艺人,受他们的影响,学会了吹口琴、弹吉他,高三那年,由于视网膜色素变性而失明。92年,一则有关古典吉他的介绍使他不再甘心只是听,他决心用心和手指将内心世界表达出来,93年南下广州,从此开始用音乐向命运挑战的艰苦历程。

  在他策划的第二场大型音乐活动“万人民谣音乐欣赏夜”开始之际,本报记者对阿荣作了独家专访:

  阿荣的故事

  记:谈一下自己的经历?

  阿荣:我93年4月25号来到广州,在大街流浪了27天,我从大街的舞台走向歌厅的舞台,最后,走向流行音乐舞台。一开始是穿着一条破军裤走在大街上,感觉特伤心,就像被三座大山压迫的那样一个阶层。我搞音乐各方面都行,作词作曲、监制,乐器会十几样,但开始的时候没有地方发挥,只有大街上,一把吉他34元钱。后来进了歌厅,在歌厅浪费了6年的时间,现在回想起来很痛苦,就像周华健说过的一句话:“第一年唱的很开心,第三年麻木,第四年呕心。”我在歌厅唱了三年都很开心,第四、五年就麻木了,而到了第六年就很伤心,我自己的歌越写越好,在现场我唱自己的歌比我唱其他人的歌掌声要大很多,但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心里情愿不唱,我希望开自己的演唱会,而不是在歌厅里浪费时间。

  记:瞳孔音乐工作室的总体情况怎么样?

  阿荣:乐队是五个人,我是主唱兼口琴,还有贝司手和声再加上制作人,七七八八有十来个人,由于资金困难我现在不可能发工资给他们,他们还得自己找饭吃,白天上班,下班了才一起排练,大家都很苦,我跟他们说的争取一年时间后拿了钱,一次性全部吃完庆祝一下。以后发展起来了,打算搞一个瞳孔音乐制作公司。

  与学生一起体会音乐

  记:为什么会想到搞这样的活动呢?

  阿荣:广州乐坛曾经火爆过一段时间,在唱《弯弯的月亮》那样的时期,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不行了,现在可以说是烂得不得了,为什么会那么差?我觉得是做流行音乐的整个运转机制问题,在广州有50、60万学生,喊口号说“要振兴广州乐坛”,这是一句空话,这个机制全是畸形的,怎么振兴?所以我们就应该从学生抓起。

  80年代台湾的校园歌曲,如《外婆的澎湖湾》,都是很感人的歌,也很纯情,我们大陆这么大,尤其南方又是一个很发达的地方,也会有像台湾那样很好的校园歌曲,但我们就没有人去挖掘它,发现它。

  记:活动吸引观众的最主要是什么?

  阿荣:这次活动最吸引观众的应该是我的演唱会,我走过很多学校,学生对我很拥护。活动持续时间很长,有22个小时,卖点就是通宵,玩一整个通宵。我跑过很多学校,跟学生接触,我知道现在的教育体制下,学生都很累。在5月份我第一次搞这样的大型活动时,就吸引了几万人,的确很出人意料,后来了解到这些学生看重的就是这个“通宵”,在没人约束的情况下,可以表达自己的一些东西。学生这一天可以在这里尽情地玩一玩这才应该是最重要的。

  采访结束时,阿荣告诉我,他还希望用自己的歌去帮助那些和他一样的人,让有能力的残疾人去帮助没能力或缺少能力的残疾人,用行动证明自己对生命的另一种状态的诠释。(《南方都市报》李淑君 实习生张雪)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