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歌坛长青树朱明瑛广州展歌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4:24  南方网

  曾经以《回娘家》等歌曲唱红大江南北的著名歌手朱明瑛,将于下月3日、4日莅临广州,参加在中山纪念堂上演的《孔雀东南飞》大型民族歌舞晚会的演出。记者日前电话采访了这位“歌坛长青树”。

  朱明瑛说,好多观众以为她这几年有意“淡”出舞台,这是没有的事。其实,她的演出安排得很满,最近将在哈尔滨、盐城、广州、成都等地连续演出。

  与大多数老歌手一样,一说起广州,朱明瑛就眉飞色舞,有说不完的心里话。“说起来,我还是在广州唱红的。我早些年的磁带都是在广州出的,这些磁带把我的歌和名字传到大江南北。”

  在舞台之下,朱明瑛也和广州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那时候我不会讲广州话,但有些歌却需要用粤语来演唱,我正一筹莫展呢,广州迎宾馆的一个服务员不厌其烦地教我讲粤语。我生病的时候,大批歌迷到医院来看望、陪伴我,煲汤给我喝。他们并没有把我当作明星,而是把我作为一个朋友和亲人来照顾。”

  她说,这次来广州,她准备了很多歌曲,新的老的都有,让广州观众挑选。“观众让我唱什么,我就唱什么。”

  在国外漂泊十余载的朱明瑛似乎成熟了很多,理性了很多。一说起歌坛现状、文化产业的走势等问题,她不时迸发出独到精辟的见解。朱明瑛说,如今的文艺市场看似繁荣,活动接连不断,但其实并不景气。“好多文艺团体其实都处在‘半休克’状态,说它们还‘活’着,其实并没怎么动。”几乎每个艺术团都是鱼龙混杂,“有的领导得过且过;一些没有什么能力的人滥竽充数,招摇撞骗;稍有点水平的人就自谋生路,四处走穴。”“处在这种状态下的文化产业,市场不是市场,计划不算计划,很难创出什么效益。”朱明瑛认为,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在于文化管理机制改革的滞后。“文化管理部门不仅缺乏文化市场化的经营管理机制,也缺乏研究市场和打开市场的手段和能力。美国人投资几百万排一台晚会,可以演几十年;而中国内地花同样多的钱排演的节目,可能只应景性地演上一场就散伙了。”在演出市场上,势力大的称霸一方,搞垄断经营,水平很低的也能靠招摇撞骗大把赚钱,还没有形成一种正当、公正的市场竞争。这样的市场难说是健康、规范的。朱明瑛说,文化市场要达到真正的繁荣,文化产业要真正成为中国一项支柱性产业,不仅有赖于观念的转变,更要形成一套成熟的文化管理机制,让大家在市场规律的作用下公平竞争。

  朱明瑛还批评了当今艺坛某些大腕耍大牌的作法给。她说,耍大牌的肯定是那些肤浅的人,真正有水平的人都是谦虚而低调的。“失道者寡助,耍大牌的最终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南方日报》方正)





 相关链接
老追星族昨夜追捧朱明瑛 (2000/06/20 15: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