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流行歌坛再起风云 老将纷纷重入“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9:16  北京晨报

  今年的流行歌坛虽然新人不多,但杀回马枪的老将不少。尤其是最近,杨钰莹、陈少华这两位曾经淡出的歌坛老将重入“江湖”,他们带着新歌,又打榜,又宣传,大有卷土重来之势,也让歌坛显得挺热闹。

  有着“歌坛玉女”美誉的杨钰莹是带着自己的《故事》回来的;以一首《九月九的酒》唱遍大江南北的陈少华有两年多没露面了,这回带来的不是“酒”,是《七月七的桥》。其实今年复出的歌手还有好几位,像历尽风雨的毛阿敏终于又登上舞台,虽然对媒体一直保持低调,但她在舞台上露出的真诚笑容却明明白白地告诉大家“我回来了”;张强用《烛光里的妈妈》感动了许多母亲后却悄然走开了,现在她又悄然回来了;费翔虽然一直在美国唱着,但与国内歌迷阔别已久了,今年也用一张新专辑重新与歌迷见面。老将们一个接一个地回来了,可是在走了这么久之后,他们还能被歌迷们接受吗?过去的辉煌还能重现吗?

  复出的歌手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音乐上基本保持着以往的风格。虽然对歌迷表示要有突破,但唱出来的味儿和以前没什么两样。听陈少华的新歌《七月七的桥》,名称上就感觉是《九月九的酒》的延续,在音乐风格和演唱上也还是那种平民化的味道。其实保持以往的风格无论对歌手自己还是对歌迷来说都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杨钰莹的“甜歌”,陈少华的“酒歌”都成了他们的标志。说起杨钰莹人们就会想起《心雨》,说起陈少华大家就能唱两句“思乡的人儿漂流在外头……走啊走,走到九月九”。唱了那么多年要转变风格,对歌手来说实在不是容易的事,就是变了,歌迷也不见得能接受。前两天在音像店碰到一位中年男士在买唱片,最后买了杨钰莹的新专辑。他说一直是杨钰莹的歌迷,在广播里听了她的新歌还是特喜欢所以就买了。问到如果杨钰莹的风格变了,唱的歌不像从前那样还买不买她的专辑时,这位先生没说话,不过笑着摇了摇头。

  忽然想起还在很久以前,毛阿敏在最红的时候曾经学着港台那边的样儿,玩儿转型、变风格,结果是老歌不唱了,新歌又没人喜欢听,尴尬得一塌糊涂。所以现在回来的毛阿敏还是唱起了人们熟悉的《同一首歌》,重新赢得了掌声。杀回马枪的老将毕竟是经历过歌坛检验的,而且实力还在,如果杨钰莹再唱出一首像《外来妹》那样的歌,如果张强能让《烛光里的妈妈》那种感动延续下来,再“火”也不是什么难事。晨报记者高文宁





 相关链接
杨钰莹下月进川“故事”多 (2000/10/30 10:10)
杨钰莹复出首次商演瞄准德阳 (2000/10/30 09:15)
杨钰莹南京“签名售带” 甜美依然 (2000/10/28 14:35)
资料:杨钰莹小档案 (2000/10/20 18:05)
特写:杨钰莹--音乐的精灵在秋天苏醒 (2000/10/20 18:04)
特写:杨钰莹:离去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2000/10/20 16:51)
神秘巨星嘉宾助阵 杨钰莹轻松重出歌坛(附图) (2000/10/20 09:24)
玉女掌门人杨钰莹在京宣告复出(附图) (2000/10/19 18:05)
专访杨钰莹:复出只为快乐(附图) (2000/10/17 10:37)
杨钰莹18日正式复出 “甜妹子”要变成“都市女人” (2000/10/17 09: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