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罗大佑为春城献上热气腾腾的“音乐火锅”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4:54  云南日报

  对于所有购票观看演唱会的观众来讲,一场大型的演唱会,几位自己最喜爱的歌手,一组传唱率极高的曲目,还要加上最能让现场观众震撼的舞台、灯光、音响效果……他们在演唱会结束后才不会对自己付出的钞票感到后悔。

  10月29日,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举办的2000“恋曲罗大佑演唱会”,因了上述这几个方面令所有进场的人无可挑剔———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艾嘉、刘若英,一个个数过来,想一下都仿佛不会是真的,什么叫乐坛“梦之队”,这便是了!尽管演唱会一值伴有绵绵细雨,可深秋的寒意却丝毫没有影响到现场的气氛,相反,歌迷们高涨的情绪和歌手们出色的发挥共同为春城这个雨夜烹饪了一锅热气腾腾、驱走寒意的“音乐火锅”。

  演出现场是一个有着中心升降台、四面延伸的中央舞台,并配以四个超大电视屏幕,让四周看台上的观众都有可能最大限度地亲眼目睹几位歌坛巨匠的现场风采。专门从香港运来的专业灯光、音响,以及流光溢彩、虚幻迷离的舞美设计使整场演唱会又成为让人津津乐道的舞台秀、灯光秀。

  灯光徐徐暗下,当黑白的琴键响起第一个音符,当这个被称为华人音乐世界最有人文气息的歌者,20年来独立、冷静而且哲理地记录着社会脉络的罗大佑唱响他的第一支曲子时,有人开始随声附和,有人开始热泪盈眶。从激越的《爱的箴言》到深情的《思念》,从聪灵的《你的样子》到柔情的《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曲曲都是那么经典,首首都是那么撩人心魄。时而是摇滚乐队、时而是三角钢琴、时而只剩一把木吉他、时而又是交响乐团的小乐队伴奏,音乐在各种组合中流淌出来,让人迷醉、飘飘欲仙。李宗盛出来了,一副轻松随意的样子,将他那首《凡人歌》演绎得别有一番风味。还嫌不够热闹,周华健也上来了,三个加起来124岁的大男孩,人手一把木吉他,指点乐坛,激扬音符,音乐会又成了一场20世纪华人流行乐坛的回顾演出。当华健唱起那首大佑在写时正在恋爱,写完了却又失恋,而唱了这首歌的周华健却走进了婚姻殿堂的《家》的时候,全场乐迷开始跟着他的歌声摇摆,如痴如醉。素有“才女”之称的张艾嘉此次昆明之行是她内地的演唱处女秀,当她再次深情演绎那首传唱甚广的经典老歌《爱的代价》时,全场静默,都沉浸在“融融的爱意”当中。记者身旁一位风度翩翩的男士,将手机高高举起,伸向偌大而又空旷的舞台,他要将这份温馨与浪漫“现场转播”给他的女友,他说:“你听,这就是我最想告诉你的!”

  全场观众被罗大佑沙哑的、集载了太多生活阅历的歌喉所折服,而歌手们也不顾雨淋,冲向舞台的尽头,观众也受到这种情绪的渲染,让激情在这个“暖暖”的雨夜肆意挥洒。(云南日报魏飞小华)




发表评论】>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烈自述与罗大佑二十年真实生活(附图)(2000/10/31/ 14:53)
图文:罗大佑昆明雨中放歌(3)--大佑与张艾嘉(2000/10/30/ 18:22)
图文:罗大佑昆明雨中放歌(2)--张艾嘉风采(2000/10/30/ 18:18)
图文:罗大佑昆明雨中放歌(1)--四友同台(2000/10/30/ 18:10)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