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九月九的酒》又闹版权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4:56  云南日报

  10月25日,歌曲《九月九的酒》的词作者陈树来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他对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的起诉书,要求茅台集团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该起诉书还将《九月九的酒》的曲作者广州音乐人朱德荣列为第二被告。之前,在1996年,围绕《九月九的酒》的版权问题,词曲作者就曾闹得沸沸扬扬。

  陈树说他是一个多月前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才知道茅台集团的一种名为“九月九的酒”在湖南卫视大做广告,并在广告中配上《九月九的酒》的歌曲。陈树发现该酒的包装盒上有着这样的说明:“《九月九的酒》是一首传唱于中华大地并风靡海内外的歌曲,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九月九的酒》的歌声……尽情高唱《九月九的酒》,开怀畅饮‘九月九的酒’,快哉!美哉!”酒瓶的标签上也有类似的说明。

  对于陈树的起诉,茅台集团及朱德荣均认为他们合作是合法的,朱德荣气愤地说:“陈树是在胡闹!”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介绍说,他们是在朱德荣表示自己已经和词作者达成了协议,并出示了一份词作者签署的《授权书》之后才签的合作协议,生产“九月九的酒”。至于有报道说朱德荣是以120万元的现金和230万元的股权将这个商标卖给茅台集团的说法,茅台集团与朱德荣都予以否认,并说他们只是合作,要在“九月九的酒”赢利以后,付给他一定的报酬,但“九月九的酒”至今还没有赢利,朱德荣也就没有得到一分钱。

  朱德荣还给羊城晚报传真了陈树1995年签署的授权书。对此陈树说自己于1996年发表声明,收回了歌词的使用权。他的代理律师指出,陈树将《九月九的酒》等歌曲的歌词授权给朱德荣使用时并没有明确授权期限,这属期限不定的授权,授权人可以随时收回授权。

  目前,当事三方都表示,静待法庭裁决。(春城晚报杨成)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