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音乐会唱响奥体中心 现代音乐人袒露心声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5:39  北京晨报

  十年前,工人体育馆的一场现代音乐会,推出了“唐朝”、“黑豹”和臧天朔。从此,他们的名字享誉歌坛。十年后,另一场现代音乐会又将在下月唱响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些乐队大腕儿和后生再次同台,他们等待了十年,盼望重聚舞台也已经十年——

  9月16日,2000年现代音乐演唱会将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上演,9支优秀的乐队将在这里展现他们的激情与梦想。在演唱会之前,几位乐队主唱和音乐人袒露心声,表达了他们对演唱会的期望和想法。

  丁武(唐朝乐队主唱):我觉得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挺好的,让这么多新老乐队一块儿在北京的体育馆里搞这么一个大型演出。对我们乐队来说,今年我们比较大的愿望就是想在全国做巡回演唱会,我们希望早点实现这个愿望。

  戴秦(瘦人乐队主唱):我觉得这场演唱会有两个意义。第一对于整个中国摇滚音乐来讲,这场演唱会必然会推动中国摇滚的发展。1990年工体的那场现代音乐会上,不仅推出了“唐朝”、“黑豹”、臧天朔等一批优秀的乐队,也使摇滚乐在中国流行起来。第二,对于我们乐队来说,自从成立到现在我们一直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这次演唱会我们等了很久了,我个人甚至觉得这个机会就是给我们的,我们在中国摇滚乐界的地位会因为这场演唱会而迈进。我可以代表摇滚音乐人说:这样的机会我们希望每年都能有一次。而且对于喜欢摇滚乐的年轻人来说,我觉得他们也会感到特别高兴。

  大张伟(花儿乐队主唱):这是这么多年以来这么多乐队第一次在北京搞这么大的演出,我觉得挺好的,挺让人高兴的。能和那些老的乐队一起演出也觉得挺高兴的,虽然他们的演出经验很丰富,可是我们参加的演出也挺多的,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所以跟他们一块儿演出也没觉得有什么压力。

  吕玻(京文唱片公司“嚎叫唱片”总监):我觉得组织这么一场演唱会非常难得,但还远远不够,因为,虽然说这场演出汇聚了很多乐队,但还是不能排除主办者有商业号召力的想法。其实就连不怎么听摇滚乐的人都知道,在中国还有很多更好的摇滚乐队,可是参加演出的乐队有的已经只有摇滚的形式而已,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摇滚乐队了。什么时候才能有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大型摇滚演出呢?

  KAISER(前唐朝乐队吉他手):这场演唱会挺好的,在1990年那场演唱会后,隔了10年时间,让人们看看北京摇滚乐有了多大的发展。有好些乐队很少有机会能上这么大的舞台,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看好“瘦人”乐队,他们应该是这场演出中最“牛”的吧。(晨报记者 高文宁) 





 相关链接
2000年大型露天摇滚音乐演唱会即将震撼登场 (2000/08/14 13:1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