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碟评:陈琳之《陈琳》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12:46  新浪娱乐

  对陈琳新专辑的期待无疑是众所瞩目的,不仅是因为她从90年代以来稳扎稳打,和她的制作群一起默默的塑造着坚实的东方女性主义音乐品牌,同时作为中华环保基金会的“绿色使者”刚刚驾车横穿青藏高原的壮举更是引发传媒和大众的广泛关注,更在于她以《走开》为标志的对自己音乐风格的多元尝试、创新和超越,都让我们逐渐感觉到一个全新的陈琳扑面而来,真切而清晰。

  有关一张专辑的理性评价,无非是制作水准的高低和销售量的多与少。张亚东、窦唯、丁晓雯、黑豹、FUNKY末吉、大友光悦、林秋离、熊美玲、郭亮等来自内地、台湾、香港、及日本的强势音乐人的黄金组合,营造出此张专辑在陈琳音乐历程和风格上嬗变的分水岭,更是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的一次值得期许的完美合作。

  此张专辑在获得市场和歌迷广泛认同的速度上也堪称中国唱片界的奇迹,上市不到一个月,除了盒带的5万张乐观销售量之外,5000张CD也销售一空,这是近年内地正版唱片销售业绩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次。

  在纯粹之中洞察真实,在音乐之中倾听生命,陈琳在其丰富的音色里流淌出一种性情中人的云淡风清,真挚而单纯,简朴而唯美,融柔情和激情于海阔天空的生命最深出,在我们老去的每一天,健全生命和世界的环境。

  2000年的内地唱片业,从总体上而言,注定又是“萧瑟秋风又一年”的冷落和破败。但是,由于有了陈琳的这张同名专辑以及为数极少的其它几张专辑,才使得我们的耳朵和内心有些许的慰藉和挂念。(黑泽)

  (《陈琳》由竹书房文化传播公司制作,中新音像发行)





 相关链接
《陈琳》11首歌曲简介 (2000/08/16 17:05)
《陈琳》魅力大碟演绎都市魅力女性 (2000/08/16 17:00)
明星图片:陈琳(14) (2000/08/16 15:19)
明星图片:陈琳(13) (2000/08/16 15:17)
明星图片:陈琳(12) (2000/08/16 15:16)
歌手陈琳投资400万开酒吧 (2000/07/28 08: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