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第9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正式拉开战幕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4  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在央视正式拉开战幕。本届大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首先举行的是业余组 的比赛,307名选手将分美声、通俗和民族3组一决高下,决赛将于5月3日进行;而专业组的比赛则将于6月初举行。央 视将现场直播本次歌手大赛的26场晚会。

  为参加本次大赛业余组比赛,四川电视台从300名报名者中选出了2男4女6名选手,他们已于20日进京,代表 四川进行较量。记者昨日采访四川代表队领队邓书中时,他表示昨日下午6名选手已经参加了笔试,今天将参加声乐比赛项目 ,他认为这几名选手都颇具实力,很有机会冲入决赛。

  从1984年起就开始举办的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被喻为中国歌坛的“少林寺”,造就了不少歌星,像毛阿敏 、彭丽媛、董文华、韦唯、宋祖英、朱哲琴、张也、孙悦、蔡国庆、解小东、杭天琪、阎维文等,都是从这里走上歌坛的。由 于当年夺奖歌手都能与央视签约并加以力捧,该大赛曾成为内地歌手“一夜成名”的最佳途径。可是,近几年该赛所受关注却 越来越少,夺冠而出的也仅有江涛、满文军、祖海、李琼等人,以致有人发出了担心的疑问:“大赛还出得了像彭丽媛、宋祖 英这样的好苗子吗?”

  昨日,同样是大赛受益者的杭天琪,对于该赛声势大不如前表示十分正常,她说:“过去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没有现在 这么丰富,可选择的电视节目很少,所以比赛会成为一段时期的大事,现在各种娱乐兴起,把人们的兴奋点分散了,关注的人 自然就少了。”

  而曾担当了几届大赛评委的一位音乐人则表示:现在的歌手大都由商业唱片公司推出,不光唱功要好,还得有专业包 装和企划推广,光是在比赛中拿个名次,是不可能成为大众偶像的。

  尽管这几届的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不尽如人意,但作为新千年的第一届大赛,主办单位、参赛选手及广大观众, 都希望本届大赛能发掘出中国歌坛真正的好苗子,继续光大中国歌坛“少林寺”这块金字招牌。(本报记者傅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成都商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