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田震陈红该封杀”? 歌坛掀起一片不满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4  羊城晚报

  日前,某报一篇《中国歌坛该封杀田震陈红》的文章在歌坛激起一朵小小的涟漪。被点名的歌手和经纪公司反应强烈 ,一些乐坛知名人士也表示诧异和反感。

  这篇文章写道:“近日的中国歌坛真到了该开开‘杀’戒之时,一些所谓知名歌星的登台风度、歌声魅力、打扮化妆 、风格展示早已成了高价出售的业余卡拉OK水准,更令人厌恶的是这些‘黄花已去’的歌手,却感觉良好的‘霸’在屏幕上 ,‘赖’在晚会中,其中原因实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艺术水准不高的歌唱演员频频在电视上亮相,而且不是靠实力与魅力, 不能不让人大声发出疾呼,歌坛需要革新!歌星应该封杀!”

  作者批评田震在中央台今年的元宵晚会上将“一首欢快跳跃的台湾情歌(《阿里山的姑娘》)毫无表情地唱成了‘哀 ’歌。”“这位永远在舞台和屏幕上未老先衰的女歌手,其表演水准不过三流……加之田小姐每每出场,总是长发遮脸,步履 缓慢,我对她的演唱评价是‘尼姑念经,有声无气’,这种歌手的风采如何能代表中华民族泱泱大国在电视上一展身手,真是 百思不得其解!”作者给“该封杀”的歌手们总结道:“已经日落西山,都还强行挣扎;已没了市场份额,却还要攀个三亲六 故,混个名份上的光彩。”

  最后,田震被作者评为“沮丧星”。另一名歌手陈红则被命名为“苍白星”。

  田震的签约公司负责人对这篇“乐评”反应强烈,称“这位没有勇气留真名的作者没有面孔却张着大嘴乱喷”。他认 为,田震是以出色的艺术领悟力、做人的严谨朴实和与她一起工作的音乐家们的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就的。

  著名乐评人金兆钧既捧过人也损过人,他对该文的评价是:“这个人(作者)不听音乐。任何人都有权利谈出自己的 感受,比如你不喜欢帕瓦罗蒂,你当然可以去骂他,但不要以艺术评论家的姿态出现。”他说:“鲁迅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他 虽然一辈子都在骂人,但他骂得步步有理。不管他骂人是什么目的,但起码在技术问题上他是无懈可击的。乐评也是,真正的 批评应该是建立在对音乐的了解、观察和研究的基础上。”

  “骂人太容易了,但乐坛不需要不负责任的骂街”,金兆钧如是说。(肖执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