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田震、那英争夺中国歌坛“天后”

http://ent.sina.com.cn 2000/05/08  成都商报

  被喻为中国歌坛“奥斯卡”的2000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活动将于5月2 6日在德阳举行。昨日,候选名单才告公布,看来众多歌坛老将新人又将为这个含金量极高的歌坛政府奖项开始一番争夺战了 。

  据介绍,本次颁奖共设9个大奖,分别是通俗组、民族组及美声组的最佳男、女歌手以及最佳男女新人奖及最佳组合 奖,而本次公布的候选名单则是由全国听众投票选出的。在众多奖项之中,竞争最激烈的莫过于通俗组的歌后之争,老天后那 英、田震、朱桦、陈明及孙悦均在其中,而前年刚获得中央台最佳新人奖的李慧珍也以广受欢迎的《状态》跃入歌后行列。在 6人之中,那英和田震两大歌后再次狭路相逢,继3月31日在首体同享歌后殊荣之后,本次两人呼声最高。两人实力平分秋 色,鹿死谁手尚不得知。

  相较于翻天覆地的天后之争,歌王方面则平淡得多,罗中旭、孙楠、毛宁、满文军、屠洪纲及满江的争夺则令人不得 不承认中国流行歌坛的“阴盛阳衰”;至于民族组和美声组方面的歌王歌后选举则是两取一,阎维文与郁钧剑,宋祖英和张也 以及戴玉强和黄越峰、郑咏和王霞,都是颇受欢迎的艺术家,所以谁得奖相信歌迷都会拍烂手掌。

  与天王天后争夺战的“阴盛阳衰”截然不同的则是男女新人和组合奖的候选名单,去年红透半边天的赵薇已令其它4 位女新人惨成配角;而男新人方面,朴树、胡兵、孙笑一、毛毛、何味奇均是偶像级酷哥,且来头不小。以演唱《白桦林》走 红的朴树不但是华纳力捧新人更有央视大力支持;同一公司的孙笑一和毛毛,分别有内地“谢霆锋”和“陈晓东”之称;而中 国第一男模胡兵虽被指“不会唱歌”,却已在上海开了个唱;单飞后以“内地郭富城”路线闯出一片喝彩的何味奇实力也不可 小瞧。组合奖的4组候选者中,除“新瓶装旧酒”的青春美少女和新中国力量外,田震师弟、号称中国第一偶像组合的BOB 及中央歌剧院四重唱组也将逐鹿中原。(成都商报 傅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